美国巴尔的摩暴动 州长宣布紧急状态
2015-04-28
美国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4月27日发生抗议示威者砸车袭警纵火。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宣布巴尔的摩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

据德国之声报导,大约15名警员在冲突中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
德国之声报导称,地方当局表示,有“暴徒”利用时机制造事端。 报导显示,当地时间周二早上,“暴力冲突和乘乱洗劫”的几个小时阴影尚在,“配备镇暴装备的警方与消防人员合作,确保骚乱街区的安全”。 目前,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要求国民警卫队待命,以防骚乱进一步升级。该市长宣布的宵禁从当地时间28日晚10时开始,将持续至5月5日早5时,为期一周。

据悉,强制宵禁规定这期间每晚10点到隔天凌晨5点市民不得上街。 巴尔的摩警方负责人巴茨(Anthony Batts)对媒体称,在马里兰州各地调派员警帮助下已经控制多处骚乱地点。 "城市逐渐平静下来,但被焚烧的车辆和街道上的火焰肯定还没有熄灭"。 据悉,骚乱在发生周一傍晚,数百名示威者在一项社交网路发起的活动中走上街头。示威者在与警方发生冲突中“投掷砖块和玻璃瓶”。其后更多的人群涌入街头,“焚烧警车,破坏设施并洗劫商店。”事后警方发现有大量未成年人参与其间。警方有证据显示“黑社会帮派人员煽动骚乱,并意图杀害警员”。市长称参加骚乱者是“暴徒”。 据悉,上周,巴尔的摩曾发生示威活动,要求警方正视黑人青年加利(Freddie Gray)死亡事件,实施改革。25岁的加利在被警方拘押期间受到致命重伤,并在一周的4月19日死去。 警方负责人承认,加利在遭受羁押期间嵴柱受伤,而警员未能及时向他提供医疗救助。
拥有207平方公里面积的巴尔的摩市警力有限,警方要求从马里兰州各地增调约500名警力,此外邻近各州也派出5000人增援。


    责编: Amy

    上一篇: 尼泊尔地震死亡人数升至四千 地震灾区情况恶劣  

    下一篇: 英国女子两次爬珠峰都遭遇雪崩均幸运逃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