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地震死亡人数升至四千 地震灾区情况恶劣
2015-04-28
周一,尼泊尔大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攀升至四千人。警方表示,至少7180人受伤,数万人无家可归。在震中附近偏远村庄的救援人员呼吁为受灾人员提供食物、住所和药品。


据美联社报道,地震后,各国大大小小的医疗队、救灾队和飞机带着基本生活用品涌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小小的机场拥挤又混乱,部分航班被迫提前一天返航。

城市部分建筑被夷为平地,粮食、燃料、电力、住房短缺。不断有尸体被发现,死难者的亲人们沿着巴格马蒂河将死者尸体火化,多处火光直到深夜仍然不灭。


尼泊尔地震过后(图片来源:AP)


尼泊尔地震过后(图片来源:AP)


偏远的乡村条件更差,在地震两天后,救援人员仍在努力往这些地区进发。很多到达地震集中的廓尔喀地区的道路和小径被山体滑坡封锁,加德满都以北的道路也有严重堵车。一位廓尔喀地区的官员表示,“很多人都没有得到食物和住处,我收到报告,有个村子70%的房屋被摧毁。”

国际救援的民间机构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的援助工作者马特·达维斯(Matt Darvas)在周一下午到达此地区。他表示,在他到达前,这个地区几乎没有收到任何援助。较新的混凝土建筑物大都完好无损,但是一些村庄满目疮痍。一个叫Singla的村庄有多达75%的建筑物倒塌,自从周六晚上便与外界没有任何联系。世界宣明会表示,在已经到达的村庄,灾民迫切需要救援队伍的帮助,还有食品、毛毯、防水布和医疗服务。

一官员表示,廓尔喀地区有223人确认死亡,但他推测死亡人数还会上升,因为有成千上万的人在地震中受伤。他承认没有从政府处得到足够的帮助。但是军方发言人表示几乎整个军队超过十万的士兵都参与了救援行动。



尼泊尔地震过后(图片来源:AP)



尼泊尔地震过后(图片来源:AP)


尼泊尔内政部表示,该国的死亡人数上升到4010人。另外有61人在印度遇难,中国官方也报道有25人在西藏遇难。至少有18名外国登山者在准备攀登珠峰时因雪崩丧生。


尼泊尔地震过后(图片来源:AP)



尼泊尔地震过后(图片来源:AP)


军方发言人表示,来自十几个国家的救援人员和医疗队伍协助在加德满都和周边地区的救援工作。来自俄罗斯、日本、法国、瑞士、新加坡的医疗队和救援队预计在未来几天抵达加德满都。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上校史蒂夫·沃伦(Col. Steve Warren)表示,两对美军士兵在地震发生时正好在尼泊尔,他们正留在那里帮助搜索和救援工作,运载他们的C-130飞机也在那里,必要时会帮助美国公民撤离。另一辆载着洛杉矶城市搜寻和救援队伍的飞机会在周二抵达。

尼泊尔的首席秘书和救援协调员莱拉·玛尼·波迪亚尔(Lila Mani Poudyal)说,“我们需要帐篷、干货、毛毯、床垫,卫生部门迫切需要80多种药品,我们没有需要的直升机和解救被困人员的专业知识。” 她还表示,从残骸中被拉出的人们需要骨科医生、神经专家、医生和护理人员的帮助。她呼吁外国政府能排遣这些专业团队。


尼泊尔地震过后(图片来源:AP)


白烟从寺庙升起,数百具尸体在里面被火化。加德满都的遇难者超过一千人,安全部队和印度救援队伍正继续追寻死难者的下落。周一,一个小时内,倒塌的三层楼里有七具尸体被发现,在另外一处,一名12岁女孩的尸体被发现。


尼泊尔地震过后(图片来源:AP)


地震摧毁了首都砖砌公寓楼集合的古老街区,很多人对几座现代建筑的倒塌感到惊讶。一些药店和商店在周一开放,面包店给人们新鲜的面包。很多迫切需要汽油的人们在汽油泵排起了长队,很多人在坐在摩托车上等待着。



尼泊尔地震过后(图片来源:AP)


周一晚上,很多地区恢复了电力,路灯照亮了主要的街道,帐篷无处不在。因为惧怕余震,很多家庭聚在公园、露天广场和高尔夫球场,对抗着喜马拉雅寒冷的夜晚。

    责编: Amy

    上一篇: 尼泊尔强震三千多人死  大陆航空趁机发灾难财 消息被封 组图

    下一篇: 美国巴尔的摩暴动 州长宣布紧急状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