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珠峰两帐篷发现18具遗体 雪崩时千人在场
2015-04-26
路透社消息:印度军方称,印一支部队在珠峰雪崩地点发现18具遇难者遗体。两个帐篷里全是遗体,死亡人数可能还将上升。尼泊尔官员估计,雪崩发生时,珠峰上至少有1000名登山者,其中约有400名外国人。

珠峰南坡遇雪崩8人遇难
尼泊尔发生的强烈地震还引发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并对南坡的珠峰营地造成了冲击——据称已埋没了2个营地。

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两国边界上,北坡在中国境内,南坡在尼泊尔境内,北坡更陡峭一些。尼泊尔强震过后,珠峰南坡北坡都发生了雪崩,其中北坡海拔约7000米处发生雪崩,但规模较小,未造成人员伤亡。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表示,地震时有中国业余登山队运输组人员正向北坳运输物资,目前他们已下撤至安全地带。而在中国一侧的登山者大约有400-500人,情况安全。“但震感很强烈,就像身在一只小船上,感觉随时会倾倒。”一名登山者回忆说。

而在位于尼泊尔一侧的南坡,因地震引发的雪崩造成的危害显然要大的多:有消息称,雪崩造成两个登山者营地被雪覆盖,至少30名登山者受伤,另有8名登山者和向导遇难,还有多名登山者失联。尼泊尔旅游部门表示,雪崩发生时,尼泊尔一侧的登山者至少有1000人,其中大约400人是外国人。眼下,山脚下的登山大本营两个帐篷已经挤满伤员,“伤亡数字可能继续上升,或许还包括外国人”。而有消息称,在珠峰南坡有40多名中国登山者,其中两人骨折,另有多人皮外伤。

分析人士表示,这次强震带来的雪崩,给尼泊尔刚刚缓过一口气的登山业又带来了强烈冲击——珠峰南坡每年3月进入登山季,但去年4月却突发雪崩,导致16人遇难和失踪,滞留在珠峰大本营的数百位登山者被迫放弃“攻顶”,去年整个登山季几乎停摆。
    责编: Amy

    上一篇: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29周年 乌克兰民间纪念  

    下一篇: 【尼泊尔强震】12处世界遗产全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