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发现玛雅时期墓穴 出土上万件文物
2015-04-25


一墨西哥考古队近日挖掘了阿兹台克金字塔,黑暗的隧道内埋葬的是一位王室成员。科学家们在墓道内发现了液态汞。

特奥蒂瓦坎(Teotihuacan)是美洲最神秘的城市之一。本月初,考古学家在隧道的尽头发现了大量的银色金属,这些物品已经封存了近1800年。

塞尔吉奥·戈麦斯(Sergio Gomez)是本次挖掘工作的人员之一,他兴奋的表示,“这些东西让我太惊讶了!”

一些考古学家认为,墓室内的有毒元素可能预示着这是特奥蒂瓦坎第一位被发现的统治者陵墓。这座陵墓充满了神秘色彩,截至目前为止,考古学家还没有为陵墓命名。

戈麦斯称,现在还不能确定为什么水银会被放置在那里。他认为水银的使用可能是象征着墓主人身份地位或者这些水银被看作是河流和湖泊。戈麦斯补充道,这是在特奥蒂瓦坎发现的第一座玛雅文化遗址,此前发现的遗址都是在特奥蒂瓦坎的南部。

在古代墨西哥,水银和矿石是很稀少的物品。多数考古学家认为,这些稀有矿石可能在当时代表着某种超自然的意义。

戈麦斯介绍到,这个墓穴分为三个墓室,他希望能通过这个墓穴找到当时国王的安息之处。他认为国王的安息之地能够帮助了解当时特奥蒂瓦坎的王权和社会发展情况。

特奥蒂瓦坎,在纳瓦特尔语中有 “诸神”的意思,与玛雅文明有显著的区别。直至14世纪阿兹台克人上台,当时的居民没有留下任何书面记录,因此这些文物拥有着重要的意义。

17世纪后期,西班牙人统治了特奥蒂瓦坎,并对当时的文物进行了挖掘。当代科学家的挖掘工作直到20世纪50年代才开始。

戈麦斯经过六年的工作,已经找到了包括石雕、精美饰品以及巨大贝壳超过万件。如今,由于挖掘工作深入,墓道内极度潮湿以及避免重金属中毒,挖掘工作已经放缓。

美国考古学家乔治·考吉尔(George Cowgill)参与特奥蒂瓦坎地区文物发掘工作已经超过四十年,水银的发现可能会帮助寻找更多的墓穴。

墨西哥考古学家琳达(Linda)认为,在特奥蒂瓦坎文化高峰期,可能不止存在一个国王,可能会同时有四个首领,甚至更多。为了支持她的说法,她引用了墓穴墙壁上的一幅壁画,上面有多个宫殿,并有多个首领。
    责编: Amy

    上一篇: 凯特待产 粉丝医院外安营扎寨

    下一篇: 最新:尼泊尔地震致1832人死 21名中国公民遇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