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留美生绑架同胞 犯6项重罪
2015-04-08


在嫌犯被捕的房屋前停着一辆奔驰车(网络图片)


两名中国留学生张鑫磊(音)和翟云瑶(音)因涉绑架两名中国女留学生,被控以绑架、虐待、殴打同胞罪于4月2日在加州洛杉矶县罗兰岗被拘捕,面临六项邢事重罪指控。14日将接受波莫纳(Pomona)高等法院的首次传唤。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被告在加州的华人辩护律师透露,此案起因是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将自己和某女生男友的合影发布在网上,引起该女生不满;另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又发帖讽刺,两名被告遂纠集十多名中国留学生“教训”了她们一顿。

两被告年仅18岁,为男女朋友,被控犯有六项刑事重罪,包括一项拷打(酷刑折磨)罪、三项绑架罪以及两项殴打罪。其中,仅拷打罪最高就可判终身监禁,其他重罪每项均可获刑两至八年。目前两人正在加州监狱等候14日出庭,审判后也将在加州监狱服刑。

据洛杉矶县地检署发言人莫拉莱斯(Shiara D. Morales)6日提供的重罪指控书,张鑫磊和翟云瑶伙同其他同学于3月28日绑架、软禁并折磨中国女留学生麦嘉怡(Jiayi Mai,音),实施殴打、扇耳光、剃头等虐待行为,两天后又用相同手段虐待另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刘怡然(Yiran Liu,音)。

洛县检察官桑切兹(Joseph Sanchez)6日表示,检方将提供所有犯罪证据,并要求陪审团将所涉罪名累加量刑;因受害人中有未成年学生,还拟增加一项“虐待儿童”罪;同时,被告犯下的罪行均不得减刑。

莫拉莱斯同时透露,检方根据车祸肇事的19岁中国学生徐一春(Yichun Xu,音)被保释的先例,将保金提高到300万美元。

2012年11月,短期就读于华盛顿州奥林匹亚市南普吉特湾社区学院的徐一春无照驾车撞死一人,他的妈妈于2013年3月以200万美金支票交保,让检方大为吃惊,认为中国人太有钱,此次不得不把保金提高到创纪录的数额,以确保被告不被保释。

警方透露,此桩绑架虐待案的两名受害人身心均严重受伤。大陆媒体援引湾区一位媒体作家Yi Bing的话说,“他们的行为惊人的残酷,真不知道他们小时候从家庭和学校接受的是怎样的教育。”

据悉,参与迫害同胞的留学生中,目前有四名在逃,而其余参与的学生即便只是替两被告开车、放风等,据加州法律也会被同罪并处。
    责编: Amy

    上一篇: CIA女性的现实版与影视版

    下一篇: 法空管罢工2天 已取消数百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