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6名记者被杀 中国囚禁记者最多国家
2014-12-16
记者无疆界组织发布2014年度报告称,截至到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有119名记者遭到绑架,66名记者罹难。中国则是最多记者被囚禁的国家。

报告称,遭受暴力或者国家机构报复而流亡海外的记者数量增加了两倍之多,其中包括正式记者139名,草根记者20名。

德国之声在报道中援引记者无疆界组织发言人福勒勒夫(Astrid Frohloff)的话说:"被绑架和流亡海外的记者人数如此之高,这刚好说明在全球范围内对新闻从业者来说危险完全没有减小。"

对于中国等国家对记者的侵害,该发言人说“另外在一些国家大量发生针对新闻记者的袭击。这些事件都显示出对人全无尊重的态度以及对新闻自由近乎于零的观念。”

福勒勒夫还指出:"记者不应该成为恐怖组织、犯罪团体或者独裁国家的宣传工具。在危机地区记者尤其应该受到更有效的保护。"

由于中东地区以及乌克兰、利比亚等地冲突不断,记者的绑架案更是遽增到119件,比去年大增37%。
    责编: Amy

    上一篇: 意大利将申办2024奥运  

    下一篇: 自由女神曾经是座灯塔?盘点那些著名景点的“历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