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工作187天休息178天 你知道是哪个国家吗
2014-12-15
德国人一年工作187天,休息178天,是怎么做到的?
德国一个家庭生育7个孩子是怎么养育的?


禁止节假日休息日上班

第一是改善受福利者的地位,首先,在劳动保护政策方面,国家法律严格规定,禁止招收童工,禁止让18岁以下的青年工人上夜班,禁止休息日和节假日上班。

德国人严格遵循节假日不上班的规定,到了礼拜天,连商店都关门了,商店的服务员说,我是人,我也要休息,要尊重我的人权。

德国人现在要的不是更多的收入,而是更多的自由支配的时间。生活的质量,是由这个东西来决定的。所以你看,禁止在节假日休息日上班,禁止让孕妇在产前六周,产后八周上班,除每周休息两天以外,每个工人每年享受六周带薪休假。

德国现在的情况是什么,一年工作187天,休息178天。给你算算看,双休日就102天,然后再加四十几天的带薪假,你看差不多就150天了。还有二十几天是什么?圣诞节,万圣节,复活节。所以在德国,每个人一年平均要休息178天。

当然,德国人时间观念也比较强,比如说早上八点钟打卡,7点59分59秒把卡伸进去屏幕是黑的,等到八点卡就变红了。在中国都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但是德国人做得出来。

当企业拖欠职工工资时,一概由国家支付。企业欠多少钱,先给职工,让职工先回家,然后这个事就变成了国家和这个违法企业之间的事。

然后就让警察局、检察院什么的上。他们成立了由工会、雇主协会和国家公务员代表各占1/3的各级劳动局。他们要负责向工人介绍劳动岗位,提供职业咨询,促进职工教育,组织进修和改行培训,在改行培训期间,劳动局要为进修和改行培训的工人提供无息无偿的补助、信贷、生活费。



夫妻分居要给补助

分居也要给补助,老婆不在一个城市里面,为了去另一个城市读进修学校跟老婆分居,国家要给钱的。

还有你要探亲,路费都是劳动局要给你的。还有你不想两地分居,让老婆搬过来,全家都搬过来,连用车子把行李搬过来这些钱都是劳动局出的。

劳动局就要干这个事儿。一个工会斗争搞了100多年的社会民主党,世界上第一个工人政党就出现在德国,这就是德国100多年斗出的成果。

到了1972年企业组织法又规定,凡已超过五名雇员的私人企业,就要组织企业工会。凡是已经超过2000名雇员的企业,就必须要建立企业监事会。这个监事会要由劳资双方等量的代表来组成,这就是工人企业管理。然后参与法还规定,要设立与其他董事会成员具有平等地位的劳动经理。就是工人推举出一个代表,他就是这个监事会的副主席。没有监事会代表的同意,任何人都不得随意任免这名劳动经理。他的去留,是由工人决定的,不是由老板决定的。

尽管我们说这种监事会的成立并不意味着工人当家做主,但我们不难看到,在这种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当中,录用解雇工人是由人事决定,不再完全由企业家支配,不是由资本家一个人来炒鱿鱼了,而是必须要与这名工人代表协商来确定。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油价走低 特斯拉股价下跌14%

下一篇: 澳市中心发生劫持案 美领馆疏散中使馆启动应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