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去世 吾尔开希:不该带走的功过(图)
2015-03-23
作者: 黎紫曦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3月23日凌晨3时18分去世,虽然多国领导人闻讯表达哀悼,但中国民运人士、89年六四学生领袖之一吾尔开希认为,李光耀是消灭新加坡民主自由意识的罪魁祸首,不应带走该有的功过。


(网络截图)

3月23日,吾尔开希在脸书上写道,李光耀生平的功与过。吾尔开希也直言,李光耀在“消灭一个国家的自由意志!”把百万人当公司治理,慢慢蚕食、消灭各种人民争取自由的机会、梦想,“整体进入类似北韩的思想和精神牢狱之中,只不过这个牢狱的伙食比起北韩好得多!”

“说白一点,没有自由,也就根本没有意志!”吾尔开希认为,李光耀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在极精明的算计中,发展个人和家族最大的权力与利益,还“恬不知耻”地称此为“亚洲价值”。

此外,台湾历史学者、国立教育大学教授李筱峰也在脸书留言,认为李光耀常投北京之好。而台湾前总统李登辉透过办公室主任王燕军表示,新加坡应好好思考民主化的问题。
    责编: Lisa

    上一篇: 藏毕加索两百多幅作品 电工夫妇被判罪

    下一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印度可能超过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