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6岁男童自荐 成“最年轻情报员”
2015-03-23

加拿大6岁男童吉恩(Jacob St. Jean)收到国安全情报局卑诗省分局长的“聘用”信件,使他成为该国“最年轻的情报员”。(视频撷图)

加拿大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6岁男童吉恩(Jacob St. Jean)喜欢情报员题材的故事,去年写信给该国安全情报局,希望能成立一个儿童情报员俱乐部。该局最近将情报员徽章寄给他,让他成为“最年轻的情报员”,一圆梦想。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吉恩在获悉情报员不只是虚构的故事时,就央求母亲艾琳(Erin)帮他寻找现实中的真正情报员。于是艾琳和他就写了一封信给安全情报局,看看他们能否为儿童成立一个情报员俱乐部。

在之后的4个月,吉恩每天去查看信箱,却都失望而归。艾琳总是安慰他说,情报员忙于重要的事情,没有时间回信。

然而,就在3月中旬,吉恩收到安全情报局卑诗省分局长的神秘包裹,里头还附有一封信和情报员必备的物品,包括:印有情报局标志的帽子、徽章,与一个刻有“专属编号”的“证明”。

该分局长在信中解释说,他之所以这么晚回复,是因为先前用隐形药水写下的回信弄丢了。后来他改用密语写信,但想到吉恩尚未受训,尚不具备解密的能力。因此,他最后改采“普通英文”回复。

分局长还将担任情报员的秘诀告诉吉恩,包括:诚实、忠诚、聪明和听父母的话。

当被问到情报员“专属编号”为何时,谨守情报员“本份”的吉恩不愿意透露,他说:“它对我而言很特殊,我不认为我应该说出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新加坡今起 无限期禁止示威集会

    下一篇: 减重后变橡皮人 流泪拍片募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