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看来,德国比日本更可怕
2015-03-09
食品安全是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民族生存的基础。日本人靠着严苛的社会道德体系保证了本国的食品安全,而德国人则依靠的是完美质检追查制度。冷冰冰的制度比人性道德更怕,更利于长久执行。

1、在德国买鸡蛋时,他们的鸡蛋通常是被装在硬纸盒里。纸盒大小不一,一般是6或10颗鸡蛋一盒,每个鸡蛋上都印有一个编号,这就是每颗鸡蛋的“身份证”。


2、根据这个编号,可以查出鸡蛋来自什么国家、什么地方、那个养鸡场,甚至哪个鸡笼。除此之外,还能查到母鸡的状态和鸡蛋的种类。


3、有了这套“身份证”鸡蛋的质量出了问题,有关部门就可以直接追查到是哪个饲养场引发的问题。



4、德国人真不愧是最严谨的民族,一个鸡蛋就有如此严谨的追查与质检体系。而这仅仅是德国食品安全的冰山一角。


5、比如像奶粉,在德国,只要拿下过货架,无论是不是启封过,都要销毁。因为德国人认为,一旦从货架上取下货物,中间任何环节都可能对奶粉的安全性造成威胁,所以必须销毁。


6、还有像肉制品,德每年生产的肉制品数量几乎是一个天文数字,所以肉类的检疫自然是至关重要的。


7、德国人在宰杀动物前,有官方资质的兽医要进行第一轮检疫,合格后方能获得宰杀许可证。屠宰后,要检查肉中是否有寄生虫或病毒。


8、进入生产车间后,检查变得更加严格,哪一部分肉适合做香肠、哪一部分适合做火腿,香料和添加剂含量,肥瘦肉的比例都要一一把关。


9、而无论在屠宰场还是在加工厂,无论在商店还是运输途中,食品都必须保持冷冻状态,不新鲜的肉不允许上市出售。
责编: Amy

上一篇: 法总理瓦尔斯预言2015年底1万欧洲人或加入IS

下一篇: 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小车价格比smart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