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发出模拟地震装置 可再现过去所有地震
2015-03-05
日本清水建设公司4日向媒体展示了一款可模拟过去所有已发生地震、检测建筑物强度的装置。这款装置可在7米见方的平台上承载并摇晃最大70吨重的建筑物。这属于日本民间设施中最高水准的性能。

  装置被命名为“E-甲壳虫”。在当天的实验中,使用了将40层建筑(150米)缩小为40分之1的模型,对模型加以东日本大地震时在仙台市宫城野区观测到的晃动。随后,模型发生了与实际建筑同样的变形,向左右方向剧烈扭转。

  该装置可再现7级地震,振动的最大幅度为水平方向80厘米,上下方向40厘米,达到阪神大地震的约2倍。由于该装置能够引起的晃动超过包括东日本大地震在内的世界所有已发生地震,也可用于调查建筑物在遇到超乎预想的晃动时如何毁坏。
    责编: Lisa

    上一篇: 索尼“PS4” 销量突破2020万台

    下一篇: 阿里巴巴在美国启动首个云计算中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