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因政治捐款问题受质疑 阁僚辩护称“未违法”
2015-03-03
据外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日表示,他从接受日本政府补贴的公司处得到了政治捐款。报道称,这是安倍首次面对他本人可能接受不当政治捐款的质疑,之前他的三位阁僚已经因为政治捐款丑闻而下台。

  据报道,安倍领导的自民党在其家乡选区接受了一家化学公司共计62万日元的捐款,而该公司在2012年及2013年接受了政府补贴。

  在日本,接受一年内领过政府补贴的企业的捐款是违法行为,但日本总务相高市早苗对一个国会小组表示,如果政治人物当时没有注意到补贴问题,就不是违法行为。

  “我不知情的事情,当时我确实是不知道,我只能说这么多,”安倍对一个国会小组表示。

  “如果一个政治人物利用其政治权力换取金钱,那是个问题,”安倍说。他补充称,需要政党讨论来消除公众的关切。

  安倍内阁的农业大臣西川公于上周辞职,辞职是因为爆出了政治资金丑闻,该丑闻可能引来议会的强烈质疑。

  此前,安倍内阁已有两位阁僚在去年辞职,其中一人涉嫌滥用政治资金,另一人竞选中存在违法问题。

  对于此次安倍遭遇的政治捐款风波,有政治分析人士表示,这一瑕疵应该不会给安倍带来很大影响。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本神社为筹资将在院内建公寓 媒体称极其罕见(图)

    下一篇: 日本政府向学校出台专门文件 帮扶同性恋学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