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支持率升至40% 或因美大使遇袭和中东访问
2015-03-09
据韩国《亚细亚经济》3月9日报道,韩国舆论调查机构Real Meter公布的3月第一周(2-6日)的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的支持率上升至39.3%,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

  从每日支持率来看,在朴槿惠访问中东四国的第二天(2日),支持率同比上升3%,升至37.9%。3日(38.7%)和4日(38.8%)连续两天也出现了小幅上升。

  驻韩美国大使遇袭事件发生后,在担心韩美同盟间产生裂痕的保守派的集束效应下,朴槿惠6日的支持率一度攀升至40.3%。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1月14日(40.6%)后,朴槿惠的支持率首次突破40%大关。

  屏蔽此推广内容  从政党支持率来看,执政党新国家党支持率上升2.2%,达到37.3%,连续两周呈上升势头。相反,最大的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的支持率下降4.8%,至28.1%,时隔4周跌破30%大关。两党的支持率差额也从上周的2.2%,扩大至本周的9.2%。

  Real Meter相关人员表示,美国大使遇袭事件发生后引发的关于“亲朝主义”论争,是使支持率出现改变的主因。另外,朴槿惠在中东四国访问过程中所获得的外交收获,也起到了一定积极的作用。
    责编: Lisa

    上一篇: 芬兰记者在乌遭袭 曾见证乌政府军炮击民间武装

    下一篇: 赞比亚总统演讲过程中昏倒 被诊断出疟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