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辟谣:没邀请中企参建新机场
2015-04-01
墨西哥当地时间3月31日,路透社曝出一则消息,称墨西哥政府为了弥补因高铁事件对中墨关系产生的不良影响,正试图让中国企业参与墨西哥城新机场的建设。

  路透社的消息称,墨西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表示,墨方取消高铁建设的行为令中方震惊,邀请中国企业参与新机场建设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国的恼怒情绪。消息还说,在墨方取消中国企业中标高铁后,墨西哥交通和运输部部长赫拉尔多·鲁伊斯·埃斯帕萨率团访问中国时向中方表示,墨方欢迎中方企业参与新机场建设项目。

  不过,就在这一消息曝出后不久,墨西哥方面就对此进行了辟谣。

  墨西哥交通和运输部表示,迄今为止墨西哥还没有邀请任何国家和公司参与该项目的建设,也并未接受任何外国投资。该部门同时表示,预计将在今年年中公开有关的招标信息,但这也是建立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的前提下。鉴于新机场项目的重要性和庞大规模,需要在技术和资金上都具有强大实力的公司的参与。

  墨西哥城机场集团也表示,将通过竞标方式,使本国和外国公司能够有机会承接墨西哥城新机场的建设,但这一切都将遵循正常程序和法律法规。

  路透社自己的报道也援引墨西哥交通部发言人冈萨雷斯说:“据我所知,没有针对任何一方的专门邀请。(我们的)愿望是,拥有最好装备、最好技术和财务实力的每家企业都能参与。”

  墨西哥政府于2014年9月宣布将在首都墨西哥城修建一座新机场以缓解现有机场的运输压力。作为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任上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预计需要110亿美元的项目投资。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愚人榜 整容作家第一 成龙第四

    下一篇: 把贝克汉印在钞票上 愚人节大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