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地震西藏成重灾区 聂拉木县变孤岛
2015-04-27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7.8级强烈地震,与其毗邻的中国西藏日喀则境内遭遇严重灾情,受灾民众已达20万人。其中日喀则市吉隆、聂拉木、定日三县受灾最重,至少有20人死亡,4人失踪,24,803人撤离。泥石流和山体滑坡造成道路、通讯中断,聂拉木县已变成孤岛。

道路通讯中断

据大陆媒体报导,截至26日13时,日喀则境内发生3级以上地震10次,最大震级达到7级。日喀则市通往聂拉木县城、聂拉木县城通往樟木口岸道路严重受损,并多处出现泥石流和山体滑坡。26日15时,聂拉木、吉隆、定日、定结等4县共有66个基站通讯传输中断,聂拉木县樟木镇、定日县绒辖乡通信全部受阻。


地震引起西藏日喀则聂拉木县山体滑坡及房屋倒塌,道路、通讯中断。(网络图片)


地震引起日喀则聂拉木县山体滑坡及房屋倒塌,道路、通讯中断。(网络图片)

据官方统计数据,地震造成聂拉木、吉隆、定日、萨嘎、仲巴、亚东、拉孜、普兰等县受灾严重。已知5,828户房屋和54座寺庙出现不同程度受损,58座通讯基站受损,受灾民众达二十余万人。

樟木全镇80%房屋损毁 急缺食品

26日下午13时,樟木镇又发生中强度地震,2号桥塌方,樟木全镇80%左右房屋出现重度损毁。樟木已请求空中援助。

由于余震不断,目前,樟木情况危急,四周山体均在滑坡,预计未来72小时还会有很多较强余震。

据“西藏发布”微博消息,樟木镇目前食品仅够支撑3天,急需饮用水、食品、帐篷及通讯器材,急缺骨科大夫和麻醉师。

预防次生灾害 疫情防治刻不容缓

据大陆气象信息显示,西藏地震余震加之震后出现降雪、降雨等因素可能诱发山体滑坡、雪崩等次生灾害,将会继续威胁当地居民。此外,灾区疫情的防治也刻不容缓。

25日,尼泊尔发生80年未遇的7.9级强震,且余震不断,死亡人数已突破2,500人。地震还同时引发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雪崩,已造成22人死亡、至少61人伤,这也是珠穆朗玛峰历来最严重山难。

由于4月是登山高峰期,据估计,地震发生时山上游客达千余人,恐怕还有更多人被埋在大雪当中。
    责编: Lisa

    上一篇: 俄恐怖组织头目被击毙 曾宣誓效忠“伊斯兰国”

    下一篇: 尼泊尔强震三千多人死  大陆航空趁机发灾难财 消息被封 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