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州国企地震 广日集团5高管落马(图)
2015-04-20

中共广州广日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升伟落马。(网络图片)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广州广日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升伟落马。这是广日集团今年以来落马的第5位高管。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20日发布消息称,据广州市纪委消息:广州广日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黄升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接受调查。

据大陆媒体报导,现年46岁的黄升伟,曾历任广州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州万宝家电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2013年7月,黄升伟接替潘胜燊出任广日集团总经理。

据中共广东省纪委官网1月6日消息,原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潘胜燊接受调查。潘胜燊曾在2006年7月后担任广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职务。2007年初,潘胜燊出任中共广州市政协副主席。2014年,因年龄原因,潘胜燊卸任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和广日集团的职务。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先耀曾在“两会”广东分组讨论会上称,潘胜燊在“十八大”后收了7笔钱,共1700万元,其中5笔共1200万元是发生在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案发之后。

1月20日,中共广东省纪委宣布,广州广日集团副总经理白文落马。

2月6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引述广州纪委的消息称,广州广日集团党委委员林峰、副总经理胡梓实均深陷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据公开资料显示,广日集团是中共广州市国企,主要业务是电梯生产和环保。而广日集团子公司广州市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仅成立6个月后,在2008年就获得了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特许经营权。

根据中共广州市2008年的《城市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方案》,广日集团获得了连续25年、每年6亿元的财政补贴。因这一过程并未经过公开招标,因此,广州市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得特许经营权被传是“有内幕”。

此外,广州多家媒体曾在2009年曝光,原中共广州市市容环卫局局长的吕志毅弟弟和儿子均在广日集团工作,容环卫局也曾从广日集团“借用”两辆车使用,疑似存在利益输送的问题。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周永康装疯

    下一篇: 军纪委放话抓“隐身人” 外界解读是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