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武长顺惊险内幕曝光 秘密转移约谈者三换车牌
2015-04-20
今年2月13日,天津公安局前局长武长顺被宣布立案审查并被〝双开〞。当时中共官方通报提及其〝十八大后不收敛〞、〝性质十分恶劣〞。日前,中纪委主管下的报刊还披露了调查武长顺案的一些惊险内幕,其中包括秘密转移约谈者并三次更换转移约谈者的车牌。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主管的《中国纪检监察报》20日刊发题为《巡视组硬邦邦》的文章,介绍了中纪委巡视组的一些工作方式。

文章声称,巡视组是中共中央直接派的〝钦差大臣〞,是〝八府巡按〞,靠着中央给的〝尚方宝剑〞,没有不受巡视监督的组织和个人。巡视机制上则有〝三个不固定〞。比如将巡视组组长由〝职务〞变为〝任务〞,不再是〝铁帽子〞,改为〝一次一授权〞,根据巡视工作任务确定巡视组长人选。

文章在介绍巡视方法时举了前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和天津公安局前局长武长顺的例子。比如苏荣在离开江西之前,作为省委书记在省里的两次重要选举中排名却都是倒数。这被中央巡视组视为是苏荣有问题的重要线索。

而对武长顺的调查中,巡视组为了安全的拿到第一手证据,将对约谈人员的约谈地点从天津秘密转移到北京,甚至对被约谈人员〝一路上三换车牌〞。文章称,事实证明巡视组的判断正确。

此前大陆媒体有报导,武长顺不仅涉高达74亿元人民币惊人贪腐,还长期与多名女性通奸,被习近平内部点名〝无法无天,十八大后还这么疯狂〞。其家人名下有70余家企业,参与及有连带关系的公司40余家。其亲信、家属依附武长顺在公安领域的绝对权力,攫取了惊人财富。

另外,还有报导曾披露,武长顺获得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周永康的赏识,在天津政法系统多年不倒。
    责编: Lisa

    上一篇: 宝钢33高管被查 再撕上海政商网

    下一篇: 支持香港实现特首普选?李源潮和张德江不同调 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