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曝明星吸毒内幕:不吸就被孤立
2015-03-20
2014年是“明星涉毒扎堆年”。张默复吸、房祖名*接触毒品好多年、柯震东*吸毒两年、尹相杰在风口浪尖上被抓到吸毒。近日,演员王学兵*又因涉毒被抓获,一石激起千层浪,明星吸毒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娱乐圈里为什么容易传染毒瘾,为何有人喜欢组局群吸,又是什么人来买单?近日,记者采访了多位圈内人士,揭秘明星扎堆吸毒的心理因素,以及圈内不正常的环境对明星吸毒带来的推波助澜作用。

  揭秘1:

  减肥减压,

  吸毒成发泄方式

近年来,从台前的演员、歌手,幕后的编剧、导演、摄影,再到摇滚乐手、录音师,娱乐圈倒在毒品问题上的人确实不胜枚举。去年以来,因为吸毒而被曝光的明星可以列出一长串名单:李代沫、张默、房祖名、柯震东、宁财神*、尹相杰、张耀扬*,还有传得沸沸扬扬的某位天后,为什么娱乐圈和毒品显得格外近,明星吸毒究竟图什么?圈内人士和涉毒明星本人给出的解释也是五花八门。

刚刚因为吸毒被抓的王学兵说起自己的吸毒原因时说他第一次涉毒要追溯到多年前,当时他为了参与某部作品拍摄,需要迅速瘦身,从而沾染上毒品。为了快速瘦身减肥,吸毒成为部分明星采用的“捷径”,而不少涉毒明星给出的另一个解释是缓解压力。“娱乐圈的人压力很大,不少明星肩负着一个工作室很多人的饭碗,关注度稍有下降或者接不到好的戏就会带来一系列影响,看起来光鲜实际每天都活在恐惧和担心中,吸毒成为一些明星逃避低谷和压力的一种发泄方式。”资深娱乐人杨先生告诉记者。

  揭秘2:

  融入圈子,

  不吸就被孤立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前几天在两会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现有情况看来,吸毒在演艺圈不是几个明星的个例案件,明星涉毒的人数甚至可能比想象的更残酷。从李代沫、房祖名、柯震东等吸毒细节来看,目前涉毒的明星越来越多,很多呈现圈子化集体化趋势,往往是大家聚在一块吸。

记者辗转联系上圈内一位做过多位明星经纪人的“三姐”(化名),“三姐”感叹目前明星吸毒呈现很强的“圈子”特征,“三姐”透露这个圈子有一个领头的吸毒,大家基本都会吸,因为你不吸就进不去圈子,显得格格不入。“对于二三线明星或者刚进圈的新人来说,最迫切的心理就是赶紧融入圈子,多交朋友,为自己的事业上升开辟更多通道,这个时候有圈内的大哥大姐组局邀你来吸,你肯定要去,这是千载难逢打入他们圈子的机会,你要是不去,就是不识抬举,就会被大哥大姐们孤立,未来在圈内混得会越来越难。”

  揭秘3:

老板经常组局,

毒品来源不愁

对于毒品来源,“三姐”表示对于明星来说,这根本不是难事,现在风头比较紧了,很多明星都改到了在家里吸,像李代沫、房祖名都是在家吸毒被抓的,而在几年前,圈内很多人都在夜店吸,几乎每周都有人组局,多名圈里人在聚会当中一起服用毒品,港台地区被称为“毒趴”,而在北京则被圈里人称为“药局”。“只要你去就行了,所有花费和毒品自有人买单,不用其他人操心,有些毒瘾较大的圈里人则会利用平时的人脉混迹于不同聚会。”

“三姐”透露,这样的“药局”往往是商界一些老板组织的,他们人脉广,关系网复杂,所以搞到毒品也比较容易,很多时候“药局”都是在这些老板自己开的夜店或者娱乐场所进行,比较隐蔽也容易控制局面。商界老板为何喜欢组织这样的“药局”?“三姐”表示一些老板本身就是“瘾君子”,而不少老板都喜欢和娱乐圈的人接触,吃饭喝酒这样的局早就过时了,“药局”对于圈内人来说才更能拉近感情,取得彼此的信任。对圈内人来说,抱上商界老板这棵大树,意味着源源不断的投资和拍戏机会,对双方来说是一种“双赢”,而毒品就是“最好”的媒介。

  揭秘4:

  举报者五花八门,

  被抓几率增大

近两年因为涉毒被抓的明星越来越多,除了警方加大打击力度外,不少明星“栽倒”是因为举报者增多,为警方提供了很多线索。在王学兵被抓后,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出抓捕王学兵的情况通报,称根据群众举报抓捕了演员张某、王某某。之前,房祖名、柯震东、高虎*、李代沫涉毒被抓时的官方通报,均称为群众举报。记者了解到,由于现在风声太紧,明星大多选择在家或者公寓吸毒,由于是聚众吸毒,想要完全掩人耳目非常困难。

除了群众举报外,“三姐”告诉记者,圈内一些人因为私人恩怨或者利益冲突而举报明星,比如一些明星被同一公司的其他明星一直压着,就会采用这种手段扳倒他们。
    责编: Amy

    上一篇: 王菲现身韩国机场被拍身材苗条被赞气质好 破怀孕传闻 (组图)

    下一篇: 秦昊伊能静婚纱照曝光 浪漫唯美幸福满溢(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