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内幕 看了你要跳起来
2015-03-09
美国媒体Breitbart报道,任职于英国经济预测咨询公司(Lombard Street Research研究机构)的戴安娜Choyleva(Diana Choyleva)计算中国经济的真正成长率后指出,中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率骤降至1.7%,而官方数据为7.4%。

Choyleva表示,“中国可怕的(GDP成长率)数据与希腊的政治大戏正迎头竞争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最不稳定的因素。”

Lombard Street计算结果指出2014年中国实际GDP年平均成长率为4.4%,而官方为7.3%。但他们看到中国更不好的征兆则是其经济连续衰退,Choyleva估算指出中国第三季成长率跌至4%,第四季骤降至1.7%。

Lombard Street是最先了解中共政府利用货币刺激政策因应2008-2009年金融危机的,中国投入的金额及速度是美国的两倍,结果中国在出口、房地产价格和工资方面大幅成长。以商品为基础的经济体,中国的需求带动商品--包括能源,材料,食品和原物料价格上扬50%。

尽管大多数分析师们赞扬中国是“经济奇迹”,但18个月前Choyleva警告说中国经济已正在“硬着陆”。她认为中国人为的“成功”是来自于牺牲劳动力和生产成本,随着中国成本上升为“新常态”后,跨国公司开始跳过中国,转移至更便宜的市场,如马来西亚和越南。

Lombard的负面结论已经被UniGroup搬家公司(UniGroup Relocation)证实,UniGroup在全世界每年协助超过26万户外籍家庭(因工作)搬家。
 
UniGroup发现,在2014年,迁出中国的外侨人数为迁入者的两倍。 UniGroup亚太区总经理史蒂夫•刘易斯(Steve Lewis)告诉华尔街日报,“由于有些人选择在马来西亚从事研发和制造,我们已经服务了大量客户从中国迁入马来西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导指出,中国随着石油枯竭以及商品价格在2011年和2012年达到高峰后,商品价格依序下跌,2014年惨跌29.2%,能源价格领跌39.0%,铁矿石价格下跌49%。

由于需求减少导致商品价格下跌,在过去的32个月里,中国输出通货紧缩让全世界经济饱受折磨。具28个会员国的欧盟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由于价格较低,中国出口至欧盟增加17.0个百分点。欧盟由于中国进口激增,造成通货紧缩,在2014年价格下降了0.1%,这伤害正加速进行着,16个欧盟成员国消费价格每年都经历着从11月4日上扬后于12月下跌。

欧盟央行行长曾试图声称价格下降并不“必然”构成通缩风险,但往往随着价格下跌,消费者和企业就会期待更低的价格而减少支出,更少的消费又将导致生产和就业率下降,进而带动更低的价格,希腊正是这样。

通缩粉碎客户的经济后,中国去年的出口下降了3.3%,但同一时期,中国的进口大幅增加了19.9%。

Lombard Street警告:“中国正被史上最大的资金外流困扰着,造成国内货币紧缩,企业利润也已经空前连续停滞了三年”。2014年第一季从次高资本流入940亿美元,第四季,由于外资和本国资金大量退出中国,创纪录外流950亿美元。

Lombard Street指责北京的货币刺激政策,用于资助新的工厂和住房的国家投资热潮,造成了70%的债务积累,但消费的骤增也迫使工资上升到使中国不再具有竞争性的地步。

戴安娜Choyleva认为,中国的货币价格高估15-25%,“一个昂贵的货币在需求疲软的世界中,使得中国要重新平衡其经济不可能不崩溃”。她认为,中国的“唯一可行的选择”,就是要出售其所持有的绝大部分的1.3兆美元的美国国债,带动美国利率上升,这样才能驱使美元升值和人民币贬值。

低于5%的经济成长率,中国正苦于失业率和企业的借贷违约率激增。尽管中共政府主导货币大幅贬值以化解危机,但这样一来就会损及美国的就业机会和爆发报复性关税的风险。在20世纪30年代,英国和美国陷入贸易战使全世界陷入通缩萧条。
    责编: Amy

    上一篇: 浙江一轿车落水 蒙城两汉子湍急河中连救5人(组图)

    下一篇: 东莞台资厂倒闭狂潮 劳工生存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