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大老虎”罕见联袂缺席两会
2015-03-09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与省长李学勇在一次考察中(图片来源:网络)


在中共人大、政协两会期间,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与省长李学勇双双同时缺席,人大江苏代表团7日晚间的开放日讨论。有媒体推测,罗志军已被查,李学勇或“协助调查”,但也不被排除同时被查的可能。

每年两会都有代表“缺席”,今年除被中共调查的代表之外有57人缺席。在会议期中“缺席”的通常被认为“大事不妙”。

昨日(8日)对境外记者开放的讨论中,山西、江西、四川、广东等省均有书记省长参加,唯独江苏省委书记与省长同时缺席。

江苏省代表称“未遇过书记与省长同时缺席人大讨论”。在现场记者追问“请问书记省长上哪儿去了”的高喊中,主席台主持会议的省人大副主任张卫国表示,两人7日早晨“另有安排”,又说缺席的不止他们两人。

据悉,有记者在提问环节结束后要求张卫国回答杨卫泽案的进展,但被以“时间仓促”为由推脱。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曾报导称,近年来,外界多次传出罗志军被调查的消息。早在2013年10月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后,便有外界消息指出,中纪委已掌握更多的江苏高官腐败线索,罗志军与江苏腐败大案都有牵连,是中纪委重点调查对象。

2014年4月,更有报导引述接近中纪委人士的消息称,对罗志军的调查正在进行,已发现他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包括长期包养多名情妇。

报导还梳理了罗志军最近的一次不露面与露面情况:去年8月16日晚,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京开幕的时候,习近平出席开幕式,江苏省省长、南京青奥组委主席李学勇致辞。出席开幕式的中共上层官员还有王沪宁、刘延东、孟建柱、栗战书等九人,但从官方媒体报道名单中,却未发现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的名字。

在前一天下午,中共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看望中国体育代表团时,陪同官员中也未见罗志军,待习近平参加完开幕式离开南京后,罗志军才于8月22日露面,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

当时有分析指,在罗志军被查的消息传遍网络之际,这位主政江苏的“一把手”在青奥会开幕式这样的重大场合,其名字却消失在官方媒体上,其中的政治含义已不需要进行解读。

分析还说,在中共大力反腐的背景下,官员深陷舆论漩涡的现象并不在少数。有传言变成预言的情况,如周永康、令计划等案件。

公开信息显示,罗志军为“总后四大才子”之一、建国少将罗文之子,长期任职于江苏。


    责编: Amy

    上一篇: OPEC秘书长:全球原油市场将恢复平衡

    下一篇: 明年高考25省统一命题 社会盼统一录取分数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