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信号 两个大老虎缺席中央军委晚会
2015-02-11

一年一度的中共军委“迎新文艺晚会”2月9日在京举行,习近平带领现任军委全体成员出席。在整个活动和相关的报导中有两点不寻常之处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一是未见郭伯雄,另一蹊跷之处是宋祖英也销声匿迹。宋祖英作为中共军中著名的女歌手,正军职海政文工团团长,未参加此项重要活动,同样显得不寻常。

郭伯雄缺席迎新会
2月9日,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身兼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出席,向老同志和老干部致以新春的祝福。相较于2014年,早就传闻缠身的郭伯雄名字消失于官媒名单,身影也未在央视相关新闻的画面中出现。外界普遍认为,此番郭伯雄的缺席是其可能正在接受相关调查的凶兆。 早在徐才厚案2013年12月底进入媒体视野时,郭伯雄的负面传闻便接踵而至。当时有分析称,解放军是“双首长”制度,军官要晋升一定要经两名军委副主席同意。因此给徐才厚送贿赂的人,一定会同时将礼物送给郭伯雄。当时外间还流传郭伯雄、徐才厚联手包庇“军中老虎”谷俊山的说法。 2014年3月15日徐才厚从解放军总医院被带走调查,连同被抄家,而郭伯雄不久也遭遇网络“狂轰滥炸”。据知情人士透露,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近十几年来手握军权,欺上瞒下,大肆在军中网罗亲信,拉山头,卖官鬻爵,聚敛财富,形成了“东北虎”和“西北狼”两大势力集团,其规模之广,人员之多,手段之恶劣,堪比南朝时的卖官鬻爵高手邓琬,惹得全军上下离德离心,怨声载道。 随后,每当中共高层有诸如打虎“上不封顶”的言论,或者涉及郭伯雄的人或事件发生时,均会引发外间种种分析推测。 前不久,有传闻称中共或许对郭伯雄采取了某种措施。而此次中央军委重要的年终亮相中,郭伯雄却未能出席,被认为是印证了此前有关郭伯雄被调查的猜测。此前还有媒体披露,郭伯雄肺癌有复发迹象,入住军方301医院接受治疗。

宋祖英未列演员表
宋祖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姘头,其动向一直被看作是江泽民失势的风向标。 1990年春晚上的宋祖英,以一首《小背篓》被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看中后,宋祖英24年来在春晚屹立不倒,成为春晚〝钉子户〞。2014年的首次缺席,被认为是江系势力衰败的风向标。 对于能否参加而2015年的春晚,宋祖英曾说〝不强求〞。观察人士认为,宋祖英不是不想上春晚,她说〝不强求〞,恰恰暴露了她的真实境况。以江泽民目前的处境,宋祖英想都不敢想自己能上春晚。 去年10月,宋祖英曾缺席习近平召开的“超规格”文艺座谈会,引发外界纷纷猜测。1月13日,日本《朝日新闻》报导称,习近平王岐山将反腐的目标对准中国大陆那些与各级官员走得近的文艺圈人员。当时网友纷纷猜测,中纪委揪出文艺圈的老虎用来示众的,首当其冲就是宋祖英和赵本山。 自去年9月下旬以来,大陆媒体上鲜少有其露面活动的报导。宋祖英作为中共军中著名的女歌手,正军职海政文工团团长,未参加此项重要活动,同样显得不寻常。
    责编: Amy

    上一篇: 官媒痛批安邦 习大大要拿邓小平家族开刀?

    下一篇: 里程碑!习以此案拉开了审江案的序幕(多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