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重组公司或释放人民币资产暴跌信号
2015-01-12


1月9日,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宣布重组旗下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两大公司,并将注册地从香港迁至海外开曼群岛。有分析人士认为,李嘉诚此举或释放人民币资产可能暴跌的信号。

从2013年开始到2014年上半年,李嘉诚开始抛售大陆的楼市,至今为止李嘉诚已经从大陆套现700亿;2014 年3月李嘉诚仍坚称不会从香港撤资。然而不足一年,李嘉诚9日突然宣布作重组、迁册决定。被问到为何注册到海外时,他表示目的是为“规避做生意方面的风险”。外界均认为李嘉诚此举不仅在逃离中国,也是在逃离香港。

2014年,大陆经济大幅下滑,GDP增长低于中共预期的7.5%;70个城市的房价下跌;地方政府的卖地收入下降直接导致了地方政府财政收入下降;大宗商品钢铁、水泥等产能严重过剩,人民币贬值了将近3%。国际金融机构纷纷下调了2015年中国GDP数值,高盛警告2015人民币下跌说明市场已经看衰今年大陆经济。
大陆知名投资人、货币专家黄生认为,李嘉诚此举可能释放了人民币资产大幅下跌的信号。并表示,如此万亿资产的重组,应该有深刻的考虑。

黄生认为,从抛售大陆资产到购买欧洲产业,李嘉诚或许看到了人民币资产所面临的危机,在人民币资产暴跌之前,最好的方法就是远离危险,房地产泡沫、信贷泡沫、地方政府债务泡沫、投资过剩等等,这些都说明中国的经济现在已经处于危险之中。
2014年中共降息,美元升值以后,国际资本大量出逃中国,大陆外汇储备下降、外汇占款下降等都是明证,李嘉诚只不过是顺应趋,逃离大军中的一员而已。

黄生分析说,李嘉诚的撤离,是重大的风向标,中国的经济已经很危险,很难获得更高的回报,中国经济泡沫的破灭可能导致人民币和人民币资产严重贬值。
    责编: Amy

    上一篇: 9岁孤儿用最特别方式寻找妈妈 感动了整个德国

    下一篇: Prada尼龙包 永远错过的爱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