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孩帮陌生人捡颜料后获赠价值18万元画作(图)
2015-01-11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8日报道,英国一名14岁的男孩在火车上帮一名陌生人捡起掉落的颜料后,后者赠予他一张签名画作,并告诉他这张画作价值约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7万元)。该男孩回家后才得知这名陌生人就是英国著名涂鸦艺术家班克斯(Banksy)。

据悉,这名男孩名叫本•阿扎亚(Ben Azarya),他是在坎布里亚郡奥克斯赫的一辆火车上遇见班克斯的。本介绍说:“他原本一直在和一位名叫AK47的人通电话。后来他打开背包拿出纸笔想记些什么时,他的颜料就掉了出来。我看见他包里有许多颜料喷罐和一顶防毒面具。”在本帮班克斯捡起颜料后,班克斯开始在一张画作上签上姓名及号码。随后,班克斯将画作赠予他并祝他一生平安。而本回家在电脑上搜索“班克斯”后才知道他是一位大名鼎鼎的涂鸦艺术家。

由于班克斯从未在公众面前露面,人们开始对他的外貌议论纷纷。本将其描述为一名近50岁的白人男子,金发碧眼,身着破旧的夹克衫以及沾有颜料的牛仔裤,头戴一顶黑色毛帽,看起来饱经风霜。

据了解,本及其母亲简(Jan)现已与伦敦宝龙拍卖行取得联系,拍卖行建议他们对画作做一次真伪鉴定。如果这份画作是班克斯真迹,本表示他会将其出售。“我并不觉得将画作卖掉有何不妥。我可能会用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9372元)买部新手机,然后把剩下的钱存起来。”本说。

据悉,班克斯的许多画作在拍卖会上都能拍出超过1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37万元)的高价。
    责编: Amy

    上一篇: 台湾嘉义首现H5N8禽流感

    下一篇: 脱北者朴延美:这个世界没人在意我们 只有星星和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