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古怪8种工作
2015-01-08
你是不是并不喜欢自己现在的工作。你像大多数人一样,必须在早上起床飞奔到公司,然后在电脑前整理几个小时的excel或者接电话,日复一日。你可能觉得无聊了,那么请穿越到过去吧,古代人平均都曾有过多个特殊、危险、古怪的工作,那是他们必须要做。而这里我们列出8个职位,看看你是否能够胜任。

敲窗人(网络图片)

1.敲窗人

敲窗人的职业出现在英格兰爱尔兰工业革命时代,当时的人们还没有发明出闹钟这个东西,所以为了按时起床工作他们需要这样一个敲窗人。敲窗人Knocker-up的工作是,每天早上沿街挨家挨户敲窗户,以叫醒要上班的男人们。每个被叫醒的人会给他几便士。

2.打狗者
这同样是出现在1600年代的职业。是英国民教育会提供的一个职位。打狗者的工作很明显就是打狗。他负责清理教堂周围的流浪狗,将他们赶走,不让它们在教堂传道时在外狂吠,或者防止它们攻击路过的女士。打狗者将获得一小块地,也被称作dog acre。

3.古雅典的体育官
体育运动员是在古希腊非常流行的职业(毕竟想像一下这可是奥运会的发源地啊),运动就要流汗,而这些古雅典的体育官的工作便是清理运动员身体上的汗。
他们并不像澡堂里的搓澡工,在古希腊清理汗的方式是,往身体上浇油然后刮干。而古雅典的体育官要做的便是拿毛巾帮你刮干身上的油和汗。

4.潜水员
潜水员是罗马军队里的一种职业,他们在战时的任务是潜入水下破坏敌人的船只。而闲时,便是清理水下杂物。
虽然又脏又累,但这却是一个美差,因为水底总有许多古老的沉船和宝物,这些玩意都归潜水员所有啦。

5.葬礼小丑
在古罗马,有时候葬礼也会请来小丑。葬礼小丑的工作是穿上死者生前的衣服,戴上面具,在会场上跳舞并讲笑话。当地人的想法是,这样会让死者在阴间也高兴起来,把葬礼变喜丧。

6.拾荒者
拾荒者toshers是维多利亚时代伦敦下水道的拾荒者。拾荒者会把家也安在下水道附近,他们的主要事情是清理下水道,同时从垃圾中找一点可用的玩意。其实这跟现在的拾荒者也没有太大的区别。

7.皇帝的替罪羊

在1600年代的英格兰,教育国王是有一个有趣的问题。由于国王被认为是神圣的,跟我们中国一样,国王的教师并不能处罚这些小王子,只能以说服教育为主。所以便出现了这样一个职业(或者说解决方案),王子的替罪羊,他的工作是代替王子接受惩罚。
而这些替罪羊主要是从贵族子女中挑选,他们与王子一起接受教育,甚至是一起生活娱乐。这样的好处时,替罪羊并不是单纯的接受惩罚,而是陪伴着王子避免他做错事。
据说这些替罪羊长大之后将获得国王奖励的权威和土地。

8.漂洗工
这个工作出现在还是以羊毛作为最常用材料的古代,而羊毛要被使用必须先漂洗掉上面的羊油和杂质。现代这会使用化学方法来处理,而穿越到古代就需要漂洗工出马了。
漂洗工需要处理羊毛上的杂质,而他们使用的竟然是尿液,没错,他们需要花长时间在尿水中用脚踩洗羊毛。呃,所以这份工作常常是叫奴隶来完成的。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为了孩子 千万别让他晚睡!

    下一篇: 台湾嘉义首现H5N8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