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超越法国跻身世界经济5强
2014-12-26

 英国的著名旅游景点“巨石阵”(网络图片)


英国的一家权威机构的研究显示,英国已经超越法国成为世界第5大经济体,并且很可能会在20年内击败德国而成为欧洲头号经济大国。

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的最新研究称,英国今年GDP将达到2.828兆美元,以微弱优势高于法国的2.827兆美元,因而英国将超越法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BBC引述该机构的数据说,欧洲头号经济体德国由于受人口减少和欧元区危机的影响,经济受到拖累,预计20年内将被英国超越,这在1954年以后还是第一次。

该机构还预测,世界最大的民主体制印度的经济规模将在2018年超越英国,2025年超越日本,跻身世界三甲。

该机构认为,2014年的世界经济十强,还是去年的老面孔,只是排位略有调整。前四名美、中、日、德没有变化。英国超越法国居第五名,法国紧随其后,巴西仍居老七。受油价走低和欧美的经济制裁,原居第八的俄国被意大利和印度赶超,在十强中垫底。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移民局长宣布多项措施 提高效率促绿卡族早入籍

    下一篇: 嫌电脑太慢?教你几招马上变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