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名校 申请信是主因
2014-12-26


图片来源:网络

随着美国对中国学生签证政策的放宽,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想赴美国读书。有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秋季里,有274,000位在美读书的中国
学生,这个数字在过去的五年内翻了一倍。有超过80%的学生就读高等教育或研究生院,但是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这些名牌
的中国本科生入学率仅在5%左右。为什么中国学生入读美国名牌大学的概率那么低呢?主要原因出在中国学生写的申请信上。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很多申请美国学校的中国学生都有着很高的成绩,比如SAT满分、完美或接近完美的托福成绩。但是这些成绩仅仅是美国顶尖大学考虑是否收取一个学生的最低标准。那么,美国那些顶尖大学到底注重一个学生的什么呢?或者说,怎么让一个学生能在千千万万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呢?

一位常驻上海的教育咨询师Teru Clavel总结出了以下10点来帮助中国学生受到美国常春藤联盟大学的青睐。

第一,展示与众不同的一面。每位学生的申请信都是一次与录取办公室负责 人直接交流的机会。而那位负责人只想从这封申请信中读到专属于你自己的特点、爱好(比如会厨艺、修车、研究天气、等等),换句话说,就是为什么他们要录取你?你和别人有什么不同?

第二,做真实的自己。有很多学生喜欢去抄一些从网站上或以前一些成功申请人的案例,但殊不知,这些抄来的东西只是一个模板,那不是申请人自己的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说出你自己内心的想法,你自己最真实初衷。

第三,展现你性格的长处。每所学校录取学生的着重点不同,所以每位申请人应该针对不同的学校写出不同的申请信。比如,如果幽默是你的特点,那就要想办法在申请信里通过事例展现出来。

第四,避免使用浮华的语言。申请信不是考试,不需要申请人展示自己的词汇量。只要申请人自己真正理解每个写出的词的意思就行了。

第五,直接切入要点。在申请学校的旺季,每天入学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都有大量的申请信需要阅读,所以尽量用最少的话语清楚表达出最想要陈述的意思。

第六,对于过往的事情不需要长篇大论。比如,假设你是一个孤儿,一个人生活得怎么不易,长到高中的时候,突然又来一场车祸让你本来就不易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这些之类的话可以用几句简短的话就概括了。因为录取办公室不是慈善机构,他们不会在意你过去发生了什么,他们只在意通过这些过去的事情,你学会了什么、获得了什么。

第七,读书是你的梦想,而不是你父母的梦想。中国的父母绝大多数都是望子成龙的,为了孩子什么都能做,什么都愿意付出。但是,美国学校认为,申请学校的是你本人,不是你的父母。如果你用长篇大论去写你的父母为了能让你读书,付出了多少多少,只会让美国学校认为他们应该录取你父母而不是你本人。

第八,理解领导才能的意思。中国的教育是纯知识的,所以教育出来的学生在解决问题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处理事情的成熟、自信等方面就显得非常弱。所以,申请人应该脱离中国式的教育理念,去展现申请人解决问题的能力、理性思维以及化解矛盾的能力。

第九,写申请信其实也是一场测试。这个测试的分数就是看信的人被你的信感染的分数。他被你的申请信感染的越多,你的分数就越高。这个测试考验的是申请人的交流能力。

第十,多用能说得出的词汇。这一点和第三点密切相关。如果你不能在日常对话中使用你在申请信中所运用到的词汇,那你可能就不太可能在申请信中正确的应用它们。



    责编: Amy

    上一篇: 神韵2015巡演 将在多家顶级剧院连演十余场(图)

    下一篇: 美移民局长宣布多项措施 提高效率促绿卡族早入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