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铺就的无冕王朝: 走进美国八大财富家族
2014-12-22
从肯尼迪家族到洛克菲勒,再到最具权势的隐形富豪科赫家族,血脉的流淌和金钱的传承在美国造就了许多无冕王朝。

两百多年前,美国人以发起战争宣告独立的方式告别了权贵和王室;两百多年后,从肯尼迪家族到洛克菲勒,再到最具权势的隐形富豪科赫家族,血脉的流淌和金钱的传承在美国造就了许多无冕王朝。这些财富家族就像许多只手,在美国经济和政治等各个领域施展着强大的影响力。

福布斯杂志2014年美国家族富豪排行榜,挑选了八个最具代表性的美国家族。

1.最有钱的家族:沃尔顿家族/Walton family

   美国家族富豪排行榜排名:1

   净资产值:1520亿美元

   财富来源:沃尔玛

沃尔顿家族在2014福布斯美国富豪家族榜上排名第一,超过了比尔·盖茨和巴菲特财富的总和。这一家族的资产主要来自于对沃尔玛集团的持股。虽然是最有钱的家族,但是沃尔顿家族在家族排行榜中却是最新发家的。从1962年山姆·沃尔顿在美国阿肯色州开了第一家沃尔玛超市开始,几十年中这个家族的财富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膨胀。今天,沃尔玛在全球的零售网络已经超过了11,000家,雇佣着220万名员工。

沃尔顿家族拥有沃尔玛公司51%的股份,目前由3个家族成员分别持有,分别是吉姆·沃尔顿、爱丽斯·沃尔顿和罗伯森·沃尔顿,而且,你也可以在2014年全球富豪排行中的前20名中找到他们的名字。

沃尔顿家族尽管没有直接参政,但他们向来是保守政党的“金主”,曾向很多政治机构捐献巨额资金。

2.最保守的家族:科赫家族/Koch family

   美国家族富豪排行榜排名:2

   净资产值:890亿美元

   财富来源:多元化经营

科赫家族的创始人是弗雷德·科赫。1940年,他创立的木河炼油公司是现在美国第二大私人公司、科氏工业集团的前身。除了原油开采,科氏工业还涉足贸易、管道运输、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弗雷德去世后,他的四个儿子为了争夺家族财产决裂并对簿公堂,最终查尔斯和大卫持有了科氏工业集团的84%股权。科赫兄弟间的争斗持续了20多年,官司直至2001年才告终结,被业界戏称为“该隐与亚伯的战争”。

在2014全球富豪排行榜中兄弟二人各以400亿美元的资产并列第6名。

科赫兄弟二人将家族内斗的气势也延续到了外面的世界。科赫家族是极端的自由主义信徒,呼吁为公司和个人最大程度减税、为穷人提供最小程度的社会服务,同时最大可能地减少对工业的监管。

为此,科赫兄弟进行了大量的政治捐款和社会活动,其中包括支持美国极端保守派“茶党”的运动、呛声奥巴马政府。2012年,科赫兄弟曾表示要筹集1亿美元 “战争基金”,誓将寻求总统连任的奥巴马赶下台。

如今科赫兄弟已年逾80但好斗之风仍不减当年。除了捐献政治金,科赫兄弟还利用他们在美国政商界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插手学术机构和智库,传播他们的理念。
责编: Lisa

上一篇: 靠自拍挣百万年薪的美国80后(图)

下一篇: 睡衣日:明天穿睡衣去上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