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苹果1电脑 36.5万元拍卖
2014-12-12
已故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乔布斯(Steve Jobs)在1976年出售的一台Apple-1电脑,周四以36.5万美元在纽约拍卖。这部Apple-1当年是乔布斯在其父母的车库里以600美元出售的,目前仍运行正常。
攻顶端消费群 珠宝秋季拍卖端限量商品
猛犸像完整骨架 拍出近30万美元猛犸像完整骨架 拍出近30万美元
世纪拍卖 拿破仑双角帽上看40万欧元世纪拍卖 拿破仑双角帽上看40万欧元

据佳士得拍卖行介绍,这台苹果-1电脑是现存的唯一一台有文件证明,由乔布斯亲手卖出的。买主是查尔斯・里克茨,1997年7月,乔布斯在加州洛斯阿图斯市他父母的车库里卖出了这台电脑。

1976年,乔布斯与共同创始人沃兹尼亚克共同制造了200台Apple-1,当时的售价为666.66美元。关于这台电脑还有一个小插曲。

苹果电脑1代收藏家BOB LUTHER:〝这台电脑的原价是666美元,我问沃兹尼亚克,为什么这台只卖了600元,他说,可能是乔布斯决定给那个买家一个优惠。〞

苹果1电脑是有史以来最早出售的预先组装好的个人电脑,并被人为是个人电脑革命的先锋。作为计算机发展史的古董,很多电脑收藏家都想得到它,使其价格不断攀升。

佳士得之前估计这台电脑会卖到40万到60万美元,为所有Apple-1电脑拍卖售前估价之最。

迄今市场上仅存不到50台苹果1,其中只有6台能够运作。今年十月,一台苹果-1在纽约宝龙拍卖会上以90.5万美元,被密歇根州的亨利福特博物馆拍下。
    责编: Amy

    上一篇: 38岁林心如自拍秀美腿

    下一篇: 俄国人零下52度推飞机 成功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