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放债收不回压力太大 与借贷人同进精神病院
2014-12-11
 此前,有媒体曾报道说,一男子因包养二奶欠下巨额高利贷,结果压力太大进了精神病院。最近,镇海的一起民间借贷案中,债主和借贷人双双进了精神病院,为何?说到底,也是被高利贷给逼的。

  为赚钱向朋友放高利贷


  阿祥今年30多岁,未婚,长年经营一家海鲜卖场,生意红火。几年前,他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中年妇女慧姐。

  慧姐45岁,家有丈夫孩子,她没有固定工作,偶尔做点小本生意,曾做过房产中介,也赚了点钱。

  2012年底,阿祥说自己的卖场需要扩建,急需一笔资金,问慧姐能否帮帮忙,月利为2.5%

  慧姐心动了,这利息还可以呀。她还打听得知,阿祥有房有车有冷库,还有一个海鲜大卖场,应该实力雄厚。于是,她将自己积攒的35万元和以月利1分向亲戚借来的45万,共计80万元借给了阿祥。

  阿祥的海鲜卖场虽然生意不错,但由于进货需要资金铺垫,加上各方面开销,实际盈利并不可观。

  高兴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


  几年来,阿祥陆续向朋友、熟人借款200余万元,月利都在2-3分不等。这样,阿祥每月要归还的利息就将近5万元,后来,他的卖场盈利甚至还不够支付利息。

  尽管如此,慧姐在一年多时间里还是如数收到了20多万元利息,心情不错。但2014年1月之后,她发现阿祥支付利息越来越少,最后干脆不付了。

  慧姐无奈只好到镇海法院起诉,官司虽赢了,钱却拿不到,她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执行法官调查发现,阿祥的房屋是按揭的,车子是借的,冷库是租来的,海鲜卖场更是几乎成了空架子。

  得知这一切时,慧姐当场跪地痛哭,更令她绝望的是,阿祥的200万元债务也浮出水面,债主们正陆续准备起诉他。

  执行法官孙圣烔说,此后,慧姐每周必来法院哭诉,信访接待日更是不会错过,她就是希望法官能帮她尽快把钱拿回来。

  压力太大双双进精神病院

  经过法官努力执行,阿祥在半年多时间里像挤牙膏似地陆续支付了10万余元。

  阿祥动辄扬言要关门走人,慧姐对借款归还越来越不抱希望了。从向法院起诉开始,她心里就不断承受煎熬,加上亲戚们在催她还款,巨大的心理压力导致长期抑郁。

  法官好几次看到,慧姐是穿着睡衣赶到法院来哭诉,每次话也是越来越多,神情显得有些呆滞。2014年6月,慧姐被家人送进精神病院,治疗了两个月病情有所好转才出院。

  此时,阿祥处境也每况愈下,海鲜卖场生意不景气,几年时间,他到底借了多少高利贷,自己都算不太清楚,这些借款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2014年12月的一天,家人发现阿祥将家里和海鲜卖场砸得一塌糊涂,随后,他被送进了精神病院。

  得知消息后,慧姐当即晕倒,病情复发再次被送进了精神病院…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谷一露面尽显年轻态 衣着得体时髦皮肤紧实(图)

    下一篇: 中南海潜规则爆出 周永康政治罪名被掩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