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场治标 真普选治本
2014-11-27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11月26日,在香港议会上,梁家杰议员支持汤家骅议员的政制改革的议案时,呼吁用“真普选”的方法,从根本上让“占中”行动停止,而非警方的清场。

    汤家骅议员动议,提出真普选行政长官和在2020年前废除立法会所有功能界别议席,全面普选立法会议员。梁家杰议员表示支持。

    梁家杰系香港资深大律师,他说:“昨天警方在弥顿道的行动,公民党表示遗憾。因为警方开始只是执行民事禁止令,但为何变成初步清场呢。汤家华议员提出的‘切实可行的政改’,就可以避免这些事情发生了。“

    “因为香港市民和以后的未来两代都看不到希望(真普选),那麽你用什么方法清场,都是没有用的。你可能清了亚皆老街至登打士街路上的障碍物,但你如何清了香港人追求‘真普选’的心意呢。所以,政府如果想彻底清理这些政治问题,就要拿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政治升改革方案。”

    梁家杰回忆,梁振英当财政司长时,曾经讲过,我们不要给鱼喂人,我们要给渔杆,教他如何钓鱼,这才是施政的正确方向。而现在(香港)的青年人看不到鱼在鱼池,小鱼都没有一条,你给他渔杆干什么呢?“青年人要的是一个制度,制度是令特首不是只会向上擦鞋,只说一些北京中听的话。”“梁振英举行前,把自己描述成霸权克星,基层救星;选举之后,不到两年,将自己变成14K,原来呢(就是说),赚钱少于1万4千一个月的,就没有平等的选举权。”“青年人想要的,就是改变制度。”“所以,汤议员的提议是非常切合事宜。”

    上一篇: 德媒看中国:泳坛与空气-哪个更不干净?

    下一篇: 《西游记》重播三千遍,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