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罗志军投靠周永康内幕
2015-02-26

周永康、吴兵、周斌、罗志军(图片来源:SOH合成)

近日有外媒披露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投靠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内幕。

据外媒《调查》杂志报导,罗志军是通过周永康家族的白手套吴兵,先认识了周滨,从而搭上了周斌之父周永康。尔后积极地通过吴兵与周滨运作欲接替孟建柱担任公安部长。

周永康的方案将推荐薄熙来为政法委书记及罗志军为公安部长。这个方案又得到了令计划的支持。

报导还引述据消息人士的透露说,除周永康亲自与令计划达成一致外,周滨与吴兵与令计划的几个亲信也多次在王府饭店边上的歌唱演员郁均剑开的“全家福”饭店密谈。

报导指,罗志军“利用职务之便”,将江苏的几个石化大项目交给吴兵代周滨操作,价值在80亿左右。

报导还说,罗志军的父亲罗文先后担任过总后勤部检查局局长、车管部副部长、运输部部长、装备部副部长。1964年晋为少将。无论是政治背景还是仕途经历,罗志军都没有也不应该与周永康这样玩弄权术者走到一起。

不过,据北京政情分析人士指出,正是由于罗志军在十八大前自知无法跻身政治局,才试图通过周永康的运作当上公安部长,毕竟公安部长都是由国务委员兼任,而国务委员的行政待遇与国务院副总理同级,只是权位和排名都列在副总理之后,但当上国务委员就步入党和国家领导人行列。

据悉,1951年11月出生的罗志军是正牌团派,从《中国青年报》秘书长,做到团中央实业部长,在江苏12年,与李源潮合作无间。最密切的合作,是在南京。李源潮当市委书记,罗志军当市长。

有消息称,罗志军在其任上追随周永康迫害法轮功,已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通缉名单。
    责编: Amy

    上一篇: 红二代昙花一现 军中有玄机

    下一篇: 聚焦中国十大最缺德行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