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拟逃亡北韩 胡锦涛张成泽密谈替换金正恩(图)
2015-02-22

据海外网站报道,网上流传一则消息称,周永康一个重大罪行是出卖国家机密,透露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北韩前二号人物张成泽密谈内容,导致北韩领导人金正恩迅速处决张成泽,并与中国彻底翻脸。 

报道指,张成泽在只有中方翻译在场的情况下,与胡锦涛密谈1小时,提到换金正男替代金正恩的可能性,胡锦涛不敢表态不置可否未做决断,而周永康的泄密让北韩“亲华派”全军覆没,但一名“深喉”逃到中国、反馈了情报。报道又提到,周永康有逃亡北韩的计划,但未能实施。 

据了解,张成泽于2012年8月13日率团访问中国大陆,在北京出席两国共同开发和管理朝中罗先经济贸易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8月17日,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时任北韩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张成泽。 

翌年12月8日,在北韩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张成泽被现场逮捕,12月12日,张成泽被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这是北韩近16年来首次处决政治局委员级的高官,备受外界瞩目。 

南韩媒体曾指,张成泽因试图颠覆金正恩政权,让金正日长子金正男取代金正恩,才遭到肃清。 

英国广播公司其后报道,日本相关分析人士称,朝鲜肃清张成泽令习近平对金正恩不满。此前朝鲜曾多次希望安排金正恩访问中国大陆,但最终被拒。
    责编: Lisa

    上一篇: 高教搜索引擎Ranku帮你留学美国  

    下一篇: 周恩来割江心坡、小香港南坎予缅甸 比台湾还大一倍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