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泽被金正恩迅速处决 全是因为周永康?
2015-02-23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指涉嫌出卖国家机密,以致北韩“亲华派”官员遭灭顶之灾。有海外传媒披露内情指,周永康泄露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北韩前二号人物张成泽有关废黜金正恩的密谈内容,并计划逃亡北韩,结果导致北韩领导人金正恩迅速处决张成泽,与中国彻底翻脸。惟消息尚未获内地及北韩官方证实。

网上近日流传一则消息称,张成泽2012年8月访华时,曾在只有中方翻译在场的情况下,与胡锦涛密谈一小时,其中提到换以已故北韩领导人金正日长子金正男替代金正恩的可能性,惟胡锦涛不敢表态不置可否,因此对此事未做决断。由于周永康的泄密,让北韩“亲华派”全军覆没,但一名“深喉”逃到中国,向中方反馈了情报。

报道称,经向有关知情人求证,上述消息属实,更令人震惊的是,周永康曾有逃亡北韩的计划,但最终未能实施。据悉,张成泽访华之际,周永康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而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被中共中央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中一项罪名是“泄露党和国家机密”,不过官方至今未公布泄密内容。

张成泽是金正恩的姑丈,2012年8月13日,时任北韩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张成泽率团访华,在北京出席两国有关经济合作会议。8月17日,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张成泽。2013年12月8日,张成泽在北韩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被当场逮捕,3日后即被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这是北韩近16年来首次处决政治局委员级的高官,备受外界瞩目。周永康则于同年12月1日被捕。

南韩媒体曾指,张成泽因试图颠覆金正恩政权,让金正男取代金正恩,才遭到清洗。英国媒体其后引述日本相关分析人士称,北韩处决张成泽亦令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金正恩不满。此前北韩曾多次希望安排金正恩访华,却再三被中方拒绝。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指涉嫌出卖国家机密,以致朝鲜亲华派官员遭灭顶之灾。有媒体披露内情指,周永康泄露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朝鲜前二号人物张成泽有关废黜金正恩的密谈内容,并计划逃亡朝鲜,结果导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迅速处决张成泽,与中国彻底翻脸。惟消息尚未获内地及朝鲜官方证实。

网上近日流传一则消息称,张成泽2012年8月访华时,曾在只有中方翻译在场的情况下,与胡锦涛密谈一小时,其中提到换以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长子金正男替代金正恩的可能性,惟胡锦涛不敢表态不置可否,因此对此事未做决断。由于周永康的泄密,让朝鲜亲华派全军覆没,但一名

深喉逃到中国,向中方反馈了情报。

报道称,经向有关知情人求证,上述消息属实,更令人震惊的是,周永康曾有逃亡朝鲜的计划,但最终未能实施。据悉,张成泽访华之际,周永康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而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被中共中央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中一项罪名是泄露党和国家机密,不过官方至今未公布泄密内容。

张成泽是金正恩的姑丈,2012年8月13日,时任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张成泽率团访华,在北京出席两国有关经济合作会议。8月17日,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张成泽。2013年12月8日,张成泽在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被当场逮捕,3日后即被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这是朝鲜近16年来首次处决政治局委员级的高官,备受外界瞩目。周永康则于同年12月1日被捕。

韩国媒体曾指,张成泽因试图颠覆金正恩政权,让金正男取代金正恩才遭到清洗。

英国媒体其后引述日本相关分析人士称,朝鲜处决张成泽亦令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金正恩不满。此前朝鲜曾多次希望安排金正恩访华,却再三被中方拒绝。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远东记者谢里登(Michael Sheridan)此前报道,不少外交官怀疑张成泽被整肃,或与中国情报公安系统静默的激变有关。谢里登未有具体引述外交人士的说法,但点出张成泽被处决的日子(12月12日),正是周永康被软禁报道曝光(5日)后几天。

谢里登指周永康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上任领导人金正日2010年正式钦点金正恩为继承人后举行阅兵仪式,周永康是金氏父子唯一同台的外国人。周永康据报之后向外宾说,他有信心金正恩会称职。

可是金正恩接棒后,中国两代最高领导人胡锦涛和习近平对他都比较疏离,不满他硬要搞第三次核试的迹象也甚明显。金正恩一直未能访华,只能由中国通张成泽和新二号人物崔龙海代为访华。

外界猜测被视为最支持金正恩的周永康被整肃,触发金正恩给中国面色看,处决张成泽的罪名,包括指他卖国,暗指他倒卖矿产和罗先特区地皮给中国。维也纳大学朝鲜问题专家弗兰克(Ruediger Frank)就向英国《衞报》说:“金正恩大概是想告诉中国,我已经处置了你们的人,所以不要再来干预我的事务。”

美国负责亚太事务前助理国务卿坎贝尔(Kurt Campbell),日前披露美国已找了金正恩在瑞士留学时大部份同学面谈,结论是他的个性危险、不可预测和暴力倾向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叶迎春频频出丑 只因周永康拒其做老婆?

    下一篇: 中国陷入陷阱 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