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钢遭“秒杀”内幕:实施外逃 逼习王提前下手
2015-03-16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中共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两会前夕落马。郭正钢一个多月前刚晋升少将军衔和被提拔为浙江省军区副政委。近日,有港媒曝光其即被“秒杀”的内幕:郭正钢在被抓捕前,曾策划与妻子外逃到北欧瑞典。

1月14日晚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报导浙江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时,郭正钢还佩戴少将军衔亮相。然而3月2日大陆澎湃新闻就以<升职一月即落马,郭正钢少将被“秒杀”>为标题,证实郭正钢才升官47天,就沦为了阶下囚。

其实郭正钢的一举一动早就被严密监视,他的外逃计划也被高层掌握,一旦实施即被抓捕。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3月号报导,今年1月下旬,郭正钢向省军区打报告,要求到一线部队基地蹲点,检查战备工作,和岛屿官兵共度中国新年。2月初,南京军区对此的批复意见为:(郭正钢)留在军区党委熟悉新职务使用和环境,等候安排。

2月10日,郭正钢又提出请假3天和妻子到北京看望父亲。南京军区批复称:“节后休假到京批复。”

紧接着,郭正钢又主动提出除夕和大年初一担任党委值日工作。经上报后,南京军区安排郭正钢年初二和省军区副司令员和省军区党委办主任三人共同值班,并批准了郭正钢和妻子3月1日至3日赴北京探望其父郭伯雄。

报导称,郭正钢和妻子用假名订购了杭州到深圳的机票,策划到深圳后经香港飞往瑞典。

早在2014年4月郭正钢就开始策划出走。据报导,郭正钢随军事代表团到欧洲考察转业军人安置的报告未获总政批准。同年9月郭正钢出任驻西欧某国使馆武官的推荐又被退回。

迹象显示,正是郭正钢实施外逃计划,逼习王马上提前下手。所以在郭正钢3月1日到北京探望郭伯雄之前,2月25日即被捕。3月3日,路透社引述两个军方消息来源证实说,郭正钢等被当局宣布调查后的第二天,其父亲郭伯雄也被调查。
    责编: Amy

    上一篇: 徐才厚“按时”死亡:高人爆精准预言

    下一篇: 香港4月1日起将全面推行塑料袋收费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