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这句话吓人:下一步已经想好了
2015-03-15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近两年上打“老虎”下拍“苍蝇”的战果颇丰,成为北京当局反腐运动中的代表人物。因此,王岐山在今年的中共两会上的表现与言论为公众所关注。3月13日,大陆媒体中国经济网,报道了王岐山在两会上九天内六下团组的讲话内容,并称每次讲话都没离开反腐内容,“而且下一步反腐怎么干,王岐山已经想好了。”

3月4日,王岐山在民建、无党派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3月5日下午,王岐山参与北京代表团审议时,再提“纪律”和“规矩”:“领导干部往往是从破坏规矩、违反纪律开始、进而违法。”

3月6日,王岐山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曾形象的将“主体责任”比为“牛鼻子”,强调“要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

3月8日,王岐山在参加海南代表团的审议的时,称反腐“不能无原则地一团和气”!先是巡视过后再杀个“回马枪”,直指那些巡视组一进驻便“颤抖”,一撤离便“嘚瑟”的官员,给他们来个“透心凉”!

3月10日,王岐山在山西省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认为“山西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件,教训十分深刻,这个代价不能白付”,并首次公开透露了自己对腐败重灾区“灾后重建”的思考。

3月12日,王岐山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说新词儿不能忘记老词儿”,纠正“四风”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还要紧盯“四风”新动向。

此外,王岐山还透露,2015年的反腐问责重点将向基层覆盖;而思路上将〝突出问责〞,要重点查处几个典型。下一步咋干,王岐山思路很清晰,用三个词:“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坚持”,“驰而不息”,表示反腐不能浮在表面,还得真抓实干。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令计划出现精神恍惚 晚间发梦叫情妇

    下一篇: 外媒:名家看两会 中共入残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