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长顺案涉74亿 与4女下属各有私生子(图)
2015-04-02

天津“首虎”武长顺

去年7月落马的天津“首虎”武长顺,被爆案涉74亿,更有多名公安女下属情妇,并各育有私生子,“白天当公安局长,晚上当董事长”。此前,有报导指,武长顺靠山包括已落马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现任常委张高丽。

陆媒曝武长顺案涉74亿及淫乱无度

大陆《财新网》4月2日引述消息透露,天津“首虎”武长顺案涉案金额高达74亿多元,其中个人贪污4亿多元,卖官收入8400万元,行贿1000多万元,挪用公款1亿多元。报导说,武案3月26日已在天津政法系统中通报。

《财新网》报导还称,官方内部通报指武长顺的私生活糜烂,长期与多名女性“通奸”,其中有四名公安系统的女子为其生育私生子。

现年62岁的武长顺,曾任天津市公安局长、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44年,其中担任过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公安交管局局长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局长,被指在天津根深树茂,关系众多。

据报,仅天津市公安系统给武长顺行贿者就有23名;武长顺本人贪污4亿多元,卖官收入 8400万元,行贿1000多万元,挪用公款1亿多元等等。武长顺的家人名下有70余家企业,参与及有连带关系的公司40余家。通报称,武长顺以查案、抓人等方式,打压家族企业的竞争对手。

而在武长顺去年被查时,陆媒《澎湃新闻》称,调查人员在进行财产检查时在其家中查出的物品、财产总价值过亿。

消息人士还转述官方内部通报透露,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纪委一次会议上谈及武长顺案时说:(天津)有个武爷,天津的停车场都成他们家的了,无法无天……。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曾在会上说,武长顺白天当公安局长,晚上当董事长。

武长顺后台涉及周永康张高丽

2014年7月20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中共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今年2月13日,武长顺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送司法机关。

据《财新网》此前报导,武长顺落马与七八年前天津政法系两高官“出事”有关。2006年底,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李宝金因贪腐落马;2007年6月3日,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自杀身亡,宋被指包养情妇,为情妇谋取巨额利益。宋、李均曾是武长顺的上司。

据报,2007年时任天津政协主席宋平顺自杀后,曾传出武长顺被牵涉在内,但丝毫未影响其仕途。有报导指因为武长顺曾受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庇护。此外,武长顺也被指是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亲信。

1月16日,中共官媒报导,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空降”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外界有评论指,习王当局罕有“空降”中纪委常委级别官员到天津主责打虎,或是带有秘密任务,将危及张高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汤灿被查出爱滋病 大批中共政要极度恐慌(图)

    下一篇: 惊爆!周永康徐才厚被抓前一刻无耻举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