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中共中央警卫局清洗内幕(组图)
2015-03-25

曹清(网络图片)

在习近平“反贪腐”的关键时期,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突然调任北京军区任职,此人事变动引发外界关注。而中共中央警卫局清洗内幕又被海外媒体曝光。

中共中央警卫局正副局长遭清洗

据海外媒体3月25日引述中共军方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共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被调任的当天,警卫局举办营级以上军官学习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副主任兼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丁薛祥突然进入会场,并代表军委宣布任命:警卫局局长曹清调任北京军区副政委,副局长王庆调任中共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

任命宣布完毕后,曹清、王庆不仅被命令立即交出各自配枪、钥匙,还被要求乘坐门外的车辆立即履新。就这样曹清、王庆甚至没有回到各自办公室收拾物品就离开了中央警卫局。

3月6日,有海外媒体曝光曹清被调离中共中央警卫局的消息。香港《星岛日报》消息称,曹清已被调任北京军区。

报导称,习近平阵营收到情报知晓军方已落马和等待落马的“大老虎”不甘心束手就擒,欲利用军中的亲信和关系策动中央警卫局部分军官政变,令习近平和王岐山不得不清洗中央警卫局。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曹清军服已更换为北京军区臂章。(网络图片)

3月12日,多家香港媒体报导称,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曹清中将在参加两会期间,被发现其军服已经更换为北京军区臂章,证实调任北京军区。

传曹清、王庆涉令计划案

据公开资料显示,曹清,出生于1952年12月,河北平山人。曾历任中共元帅叶剑英卫士、中央警卫局副局长、常务副局长和局长等职。

在2012年3月令计划之子令谷发生车祸后,曹清与两名副局长亲自赶到现场。随后有消息称当时中央警卫局与北京警察局发生对峙。

据海外媒体消息称,原中共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是令计划的心腹,是有实权的副局长。在令谷发生车祸后,王庆还“非法”帮助令计划召集警卫局部队赶往现场封路。

报导还称,令计划与妻子谷丽萍在接受审查过程中,分别承认他们与曹清夫妇,尤其是与曹清妻子一起通过经商捞金。

传中央警卫局失职令习近平遭暗杀

香港媒体曾报导称,习近平曾在一段时间内神秘“失踪”,中共官方对外宣称习在游泳时背部受伤。但传闻习近平实际是遭遇了两次暗杀,一次车祸,一次是医院打毒针,均是周永康策划的。

因此,曹清、王庆等掌控的中共中央警卫局并没有尽到保卫中共主要领导人和军方主要领导人的责任。
    责编: Lisa

    上一篇: 查办山西窝案部门突换〝掌门〞 或为大案预热

    下一篇: 传中央警卫局正副局长突被缴枪,现场气氛紧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