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打虎六部曲 郭伯雄已到张榜边缘
2015-03-25
自从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调查后,中国网民总结出北京当局打这样高级别〝大老虎〞的六个操作流程,称为〝打虎六步曲〞。日前,有港媒分析,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目前已进入当局打虎程序的第四步,已到张榜公布的边缘。

近日,中国大陆网民分析中纪委查处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这三大老虎的过程,总结出〝打虎六步曲〞,即:1,流言四起;2,亲信及家人出事;3,公开露面或发文辟谣;4,大陆官方媒体隐射、起底;5,官方公布;6,媒体展开扒皮运动,撕下其在任时伪装的清廉形象,大爆其贪腐黑幕。

日前,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人物》杂志发文起底了在郭伯雄一路晋升的过程中其亲属家族〝鸡犬升天〞的内幕。文章尽管通篇不提郭伯雄的名字,但透露〝郭正钢父亲〞的小名叫〝锤锤〞,指其〝出身低微〞,但发迹后鸡犬升天,家族不但靠做军方生意敛财,还有多位家属身居军中要职,为现职将领。文章还将上至郭伯雄的父母,下到郭伯雄的子孙,直系旁系亲属十多人都点了名。这种手法与周永康落马前大陆媒体对周氏家族的报导挖出周永康最初的名字周元根如出一辙。

几乎与此同时,陆媒《新京报》3月24日也对郭正钢展开〝扒皮〞,报导了郭正钢的现任妻子、杭州女商人吴芳芳,依靠丈夫的关系影响力,以军方土地起楼经商,集资敛财,5年半攫取15个亿的内幕。据称,郭正钢今年2月10日被带走后,办案人员从两人杭州的寓所抄出700万现金,其中600万属于郭正钢。

对此,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分析人士指,郭伯雄家族被起底,显然已进入到当局〝打虎〞程序的第四步,濒临〝张榜告示〞的边缘。

《美国之音》日前也发文称,陆媒开始大胆起底郭伯雄家族丑闻,意味着郭作为继徐才厚之后的又一只〝军中大老虎〞被〝现形〞可能已〝为期不远〞。

原中共军旅传记作家、国防大学大校辛子陵日前在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时表示,考虑到郭伯雄影响力大,北京高层会〝周密部署、谨慎出击〞。但现在清除郭伯雄势力的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剩下的公布是时间问题。

他认为,郭伯雄将很快现形。北京当局现在是对整个权贵贪腐集团摆出了〝决战的架势〞,现在是〝蓄势待发〞。

据公开的资讯,现年73岁的郭伯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另一军中代言人。上世纪90年代初,江泽民到访47军午休时,时任军长的郭伯雄亲自为江站岗,郭伯雄因此攀上了江。此后,郭伯雄相继出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兰州军区司令员,被外界称为〝西北狼〞。2002年郭跻身中共军委副主席。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东生囚中招供:中南海皮条客原来是他!

    下一篇: 学习粉丝团鼠标一点 李长春马上成标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