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本月政治局会议将拉开人事调整大幕
2015-04-20
中共官场由于腐败盛行,习近平上任后不断清剿官员,同时也不断的在进行人事调动。本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看点,将在省部级人事调整上。据悉,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落马受查,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已经出任深圳书记,不可能长期兼任,谁来接任他们的职务,预计很快会被揭晓。

3月中旬,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随后被免职。另外,王荣被免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职务后,由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兼任。那么仇和的职位将由谁来替补?马兴瑞是否一直兼任?外界开始猜测。

4月20日,香港《明报》报导,本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其中看点,将集中在省部级人事上。

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落马受查,广东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已经出任深圳书记,不可能长期兼任;加上1950年2月出生的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1950年3月出生的辽宁省委书记王珉,都已年届正省部级65岁的退休大限;1950年11月出生的教育部长袁贵仁和1950年12月出生的河南书记郭庚茂,也都接近退休之龄,谁来接任他们的职务?相信很快将会揭晓。

报导称,辽宁属于工业大省,安徽属农业大省,两省〝一哥〞角色比较吃重。目前张、王的继任人也有多个版本,人选包括现任辽宁省长李希、北京市长王安顺、青海书记骆惠宁等人。

而同属副省部级的广州市长陈建华也将在明年3月达到60岁大限,目前的热门接任者据说有二,一是中共副总理汪洋的前秘书、现任清远市委书记葛长伟,二是现任深圳市长许勤。有传原韶关市长艾学峰调任深圳副市长,先接吕锐锋的常务副市长,明年接替许勤接任深圳市长。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已是南下天津,深圳新书记马兴瑞也是中共中央空降,无论是葛还是许接任广州市长,都说明当局不会在广东本省官员中运行。

中共官场按照规定,正省部级官员的任职年限是65岁,副省部级官员为60岁,按此年限,辽宁省委副书记许卫国、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也都已接近任职大限,或在年内转任中共人大政协职务。

报导认为,上述人事任命,会牵涉新一波人事联动。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现在的100万,10年后值多少钱? 图

    下一篇: 周晓辉:王岐山要天津保留记录 涉一现常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