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政治局提〝三要四避〞 周永康被列三宗罪原因曝光
2015-04-19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4月3日被以3宗罪公诉,一度引发外界纷纷猜测。近期,香港媒体曝料其中原因涉及〝三要四避〞。但有分析认为,周永康案打破江泽民曾庆红〝刑不上常委〞前规,反腐利剑已高悬二者颈项之上。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4月号曝料,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周永康一案移交司法机关后,曾两次转达政治局〝指示〞,提出〝三要〞和〝四避〞,明白解释了为什么4月3日中共最高检宣布周永康被控涉嫌有关罪行只有3条罪状;同时解释了,4个月前公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时列出的另3条罪行及外加一条涉嫌犯罪线索〝失踪的原因。〞

曝料称,〝三要〞指示是:(一)要排除一切对案件审查、审结、量刑的干扰和影响。(二)要对指控违法、犯罪的证据事实周密核实。(三)要对案件审结、量刑能经受时间考核和鉴定。

〝四避〞指示是:(一)避涉及政治、组织层面。(二)避涉及〝派系〞、〝帮派〞、〝团伙〞、〝同盟〞问题。(三)避涉及前几届中共中央决策、政策。(四)避涉及生活道德堕落、败坏事件。

曝料还称,中共最高检周永康专案组对其量刑意见是〝死缓〞和〝无期〞;其中〝死缓〞考虑是周永康犯罪情节比薄熙来更严重,虽然能认罪,但无立功折罪。

周永康案打破江泽民曾庆红的护官符

以上消息的真实性尚未获得中共官方证实,但周永康案至此已经打破江泽民曾庆红时期打造的护官符〝刑不上常委〞,被外界普遍认同。

4月15日,经济学家、评论人士何清涟做客《美国之音》〝时事大家谈〞节目,点评中共反腐运动的密集审判季节来临,习近平反腐的下一步风向标。

何清涟指出,习近平反腐的目标很明确,主要是对准中共党内的团团伙伙和山头。目前在这些方面已经取得相当大的成功,最硬的就剩下曾庆红这一块。

何清涟分析说,曾庆红代表的派系成为习近平反腐路上的拦路虎,其实已经浮出水面了,习近平和曾庆红之间的决战已经不可避免,表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方面,3月5日,曾庆红的前秘书施芝鸿在中共两会期间自动念稿子,指责海外媒体对中纪委关于〝庆亲王〞那篇文章的解读是过度解读,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有损于媒体的职业能力。

第二方面,美国的学者沈大伟发表崩溃论,并且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替曾庆红站台,大赞曾庆红的政绩。

第三方面,《财新》等三家大陆媒体集中披露曾庆红的手下、中共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的密友郭文贵,其后,郭文贵接受香港《商报》采访,攻击《财新》主编胡舒立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并声称准备召开新闻发布会,其背后的靠山是曾庆红,几乎没有悬念。

有分析认为,不管周永康被判死刑与否,一旦周永康案了结,曾庆红江泽民家族派系贪腐都是下一步反腐主攻方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郭文贵握有高层光盘 内容或涉李长春

    下一篇: 中共最新人事变动涉汪洋 地方官进京三种方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