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关押细节流出 称〝我不想请律师〞
2015-04-17

周永康被关押细节流出。(网络图片)

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提起公诉,将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受审。当局将安排谁作为周永康的辩护律师,以及周永康是否会被判处死刑,连日来一直成为舆论热点。近日,周永康被关押的细节流出,据称,周永康表示不想请律师,对所有的指控全部接受并认罪。

4月3日,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一案,中共当局已指定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来自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称,周永康目前被囚禁在天津,由军人看管,而不是警察。

对于周永康案何时开审?谁来担任周永康的辩护律师?周永康到底泄露了哪些秘密?外界展开挖掘和猜测。

4月17日,大纪元引述港媒的报导称,周永康在4月1日傍晚,由北京转押到天津市警备区招待所关押。天津司法部门两次询问周永康提出辩护律师人选,周回答说:〝好,我对有关指控都接受、认罪,我不想请律师〞。4月8日,司法部门告知,〝你有权提出辩护律师名单或由你就司法部门提议律师名单来确定。〞据知,当局提出4名律师名单。

4月10日,香港《明报》援引海外媒体的消息称,有3个消息来源指,中共司法部已与中共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副院长顾永忠,为周永康辩护有过好几次讨论,当局欲委派顾永忠为周永康进行辩护,这一决定将在未来数周内宣布。但顾本人拒绝对外界证实这一消息。

报导分析,这预示中共当局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审判周永康。

目前,媒体披露出有关周永康杀妻、政变等重要罪行,以及活摘和贩卖人体器官等反人类罪,皆被当局掩盖。当局指控周永康〝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美联社认为,至少可以使部份法庭审理将闭门进行,因为可以避免审理期间涉及中共高层内斗过程曝光的可能。

据悉,天津属于直辖市,设有基层、中级、高级3级法院,都在同一行政区和管治职权内,可以不出天津就能完成死刑案的一审、二审,以及死缓和某些死刑案的核准。外界分析,周永康案的起诉方是以死罪来提起公诉的。

法广认为,比照薄熙来案判决看,罪行已重的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不排除情节更重的周永康有可能被判死缓或死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广东狂男提人头周围走 大喊:我把妈杀了 图

    下一篇: 一地秋白:为啥美国投资移民90%都是中国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