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为什么不想请律师?
2015-04-18
号称维稳沙皇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被提起公诉,将在天津一中院受审。港媒透露,天津司法部门曾两次询问周永康辩护律师人选时,他答曰“不想请律师,对其所有指控全部接受、认罪”。

港媒《动向》18日消息称,周永康4月1日傍晚,从北京被转押到天津警备区招待所关押,他预感到审判临近,对看守说:快了!快了! 据悉,当局已提出四名律师名单。

周永康为什么不想请律师?

上海维权人士张先生表示,周曾主管中共司法,非常清楚公检法里面的猫腻。

(录音)他是做政法委书记的,他说太上皇。中国的法院、公安、检察院原来都是他管的,他知道这里面的门道,请律师、不请律师,都一样,没用!他知道我们国家是没有法律的,他知道,他现在倒台了,该死就该死,这是第一。第二,他也知道自己犯下了什么罪。什么国家机密罪,实际上,他最大的罪行是反人类罪,贪污、受贿、通奸,这些都是小事情,他的罪行多了,说不完,所以没有必要请律师。现在就看最高领导人,是要他死,还是无期徒刑,就这么回事。

曾遭受国保迫害的山西李先生说,周知道中国没有法制,请律师没有任何意义。

(录音)说明他比我们老百姓搞清楚法制的黑暗,他对律师已经看到透透的,所以他放弃请律师,说明他比我们跟清楚,这个国家是人治社会。他心里很清楚他的罪是什么罪,因为拿住他的命门了,他没有办法。他后面隐藏了更大的罪恶,(迫害法轮功,活摘学员器官)这是明的,现在还在继续,根本没有一点好转。我们老百姓不关心他审判这个、那个,没用!改善不了老百姓的生存环境的话,一切都是白谈!你放开党禁、报禁,民主社会,让民众来监督。没有民众监督,党内管党,没有任何意义、没有任何进步。

李先生表示,(录音)(周永康)咎由自取、罪有应得,没办法!就是他自己挖坑,自己埋自己。自从49年之后,历任领导人不都是这样的下场吗?包括刘少奇、华国锋,现在又是周永康,薄熙来,体制问题,最终定位在体制上,不是在于某一个人坏了,任何一个人上去,都是这样的下场。好的体制可以把一个坏人改变成好人,坏的体制可以把任何一个坏人改变变成恶人。

张先生认为,以周的罪行死100次都不为过。

(录音)他的罪行不是说枪毙立即执行,他死一百次也不为过!他在全国害死了多少人,他自己知道他这个统治十年里面,他害死了多少人,他心里明白,他害死了法轮功多少人,上访的人士害死了多少,所以他有什么必要律师,请律师能把他洗干净吗,他洗不干净的。现在他能活能死,就看我们中央最高领导人的意见,要他死就死,要他留一条命,就留一条命。

张先生谈到,即使周永康死刑,中国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录音)这个中国的问题就解决了吗?没有解决,所以说判他死刑也没有解决。现在要实实在在的要保证国家公平正义,司法要公正,司法要独立,这才是主要的,这个体制不改革的话,谈什么社会公平正义。我们马上就要看到,五月一日,刑事诉讼法落实了以后怎么样?是不是能保证社会公平正义,我们就要拭目以待。也没办法说了这个国家,社会主义国家,共产党统治了中国六十多年,还在这个司法不公正,社会没有公平正义,这是什么领导政府,没办法说了,社会没有公平正义,司法不独立,法院枉法判决,这个社会你说还叫社会吗?执政的党有执政的合法性吗?应该说它没有合法性。
从1月19日至3月上旬,周永康先后被提审27次,提审记录时间112小时,递交了22份交代。据周列出的每条证据,量刑都够从无期至最高死刑。

据报,周永康被提审及最高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见周时,周有七次跪求免死。“求您放我一马,以后您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中共两会期间,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向媒体曝光周永康涉器官移植黑幕。后中共官方首次提到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但起诉书中仍掩盖周永康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核心罪行。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有人带枪混入天津市委 伺机对王岐山下手

    下一篇: 江苏男为避债扮电死 蜡像假人火化被识穿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