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遇沙尘暴 民众调侃很黄很暴力
2015-04-17

来源:法广网


中国北京经历十多年以来最严重沙尘暴,当地市民惊魂未定,网络批评调侃昨天傍晚抵达北京的沙尘暴很黄很暴力。今年以来,北京已经多次遭到沙尘暴袭击,加上雾霾,北京空气更为严峻。

据南华早报报道,北京4月15日傍晚开始遭遇过去13年来最强的沙尘暴袭击,市内空气质量监测站点PM10浓度一度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沙尘、大风、雷雨、柳絮同时来袭,北京东三环著名商务中心被沙尘雾罩消失长达8分钟,民众惊呼“很黄很暴力”,上街戴口罩已经不够,还要带上秤砣。

北京城区上一次出现严重沙尘暴还是在2002年3月20日。

不过到了晚上8时30分,北京市监测网络最新数据显示,市内大部分站点PM10浓度降到500微克/立方米左右,仍然处于重污染水平,部分站点已经低于350微克/立方米,处于中度污染水平。

此前的8时20分,北京市气象台解除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但延至晚上10时,北京市PM10浓度水平仍然处于400微克/立方米,属重度污染。

4月16日凌晨,沙尘开始移出北京,市内PM10浓度迅速下降,到今晨8时,各区PM10浓度降到优良水平,PM2.5浓度均为一级优水平。

这次沙尘暴除了冲击北京以外,也对内蒙古、宁夏、东北、京津冀其他地区,造成严重影响。但北京所受到袭击不仅来自沙尘,还有大风、雷雨和柳絮。

官方气象报告警告,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的沙尘天气比去年同期多。在此之前,今年北方地区已出现6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5次沙尘、1次强沙尘暴,昨天是第7次。

另有报道说,中国内蒙古阿尔山市惊现红色天空,并伴有小雨,雨中含黑色泥状物质。
    责编: Lisa

    上一篇: 网络热传 芮成钢可能要判死刑

    下一篇: 离开大裤衩 传央视知名主持人辞职 网友猜是毕福剑(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