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洗了 央视首洗大裤衩却遇沙尘暴
2015-04-16

俗称“大裤衩”的大陆官方央视总部大楼近日展开首次清洗工作,15日却迎来北京近13年来最严重的沙尘暴,PM10数值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大裤衩”10分钟消失在沙尘中,网友笑称“大裤衩”白洗了。(取自微博)

俗称“大裤衩”的中国大陆官方央视大楼近日正进行建成后首次里外清洗,清洗费达人民币50万元(约新台币250万元),但昨天却遇到沙尘暴,大陆网友笑称:“白洗了。”

根据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官方微博消息,有央视记者9日发出微信透露,央视总部大楼正展开建成以来首次里外的彻底大清洗,清洗费要50万元,耗时需40天。

报导指,根据15日在央视东门目击,二号塔楼东侧外墙上,确实有很多绳索从顶楼垂到楼底,但看不到有工人作业。保安人员说,上午确实有在执行清洗作业,但到下午3时就停止了。

另据大陆网友在微博张贴的照片显示,15日稍早确实有10多名“蜘蛛人”系著绳索悬挂在央视大楼墙面外进行清洗作业,但可能因为风太大,下午就收工了。

大陆网友则拍摄央视大楼消失在沙尘暴中的照片说,“央视难得第一次洗裤子,却遭遇沙尘暴,仅10分钟就消失在沙尘中,宣告‘大裤衩’白洗了,这就叫悲催!”

还有大陆网友称:“这就是国产大片‘50吨灰”昨日在北京首映后的附带余兴节目。”

大陆媒体报导,北京市15日傍晚陷入一片沙尘,黄沙漫天,是近13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沙尘暴,象征沙尘指标的PM10(悬浮微粒)数值高达每立方公尺1000微克,呈现破表状态,也是北京近年最严重的外来沙尘污染。

被大陆民众称为“大裤衩”的央视总部大楼耗资50亿元,2004年兴建,2009年启用,但不久就遭火灾烧掉北配楼,随后进行修复,直到2012年5月竣工,央视各部门才陆续迁入。

(中央社台北16日电)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媒:活动人士称北京拆教堂的“邪恶运动”仍在继续 图

    下一篇: 舆情课:〝烈火中的邱少云〞早就引起争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