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 被判官员“度假式服刑”
2015-04-16

去年原厅局级以上干部121人曾在监外服刑(图片来源:SOH合成)

2014年中共最高检收监2244名“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其中原厅局级以上干部121人。

据大陆新京报今日报导,最高检刑事执行检察厅厅长袁其国对外透露以上数据。报导中提到中共在近期“专项检察活动”清理中,“发现违法案件线索850件;查办相关职务犯罪案件213件,涉252人。” 中共官媒“半月谈”曾在2014年5月17日发出报导称,中共司法腐败导致官员被判有期徒刑后“合法越狱”。

2008年至2012年,“执法和司法人员职务犯罪2341件2752人”。司法人员“通过假立功、假鉴定等手段,违法减假暂”。 被中共检察机关称之为的“减、假、暂”,是指被判刑罪犯被违规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名义逃脱或减轻处罚。

2015年中共最高检的一项调查显示,曾经有权有钱的罪犯被减刑假释的机会增多。而有权有钱又是“保外就医”的有效先决条件。 此前在大陆网络上,该类小广告比比皆是,价格不等的办理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的律师事务所将法律视为儿戏。“另类越狱”成为“新常态”。

2014年7月7日京华时报报导说,阳朔官员监外执行熘号10年、刑未坐1天四处走。 “至于他监外执行情况什么样,他到哪里去,旅游也好,去外地也好,不坐牢也好,不收监也好,公安部门和他本人没有提出报告,法院也无法掌握情况。”

有网友说,法律“公正判决”形同空文。惩罚只在判刑前而已,贪官受审热闹一阵,最后还是“逍遥法外”。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女化妆师把真人画成二次元 真人漫画傻傻分不清楚

    下一篇: 江绵恒〝金盾工程〞骨干 马晓东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