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伙一年无房产证 江苏数百业主维权千警镇压
2015-04-16


江苏省常州市一个新屋苑,开发商疑欠债失踪,导致约1000名业主入伙一年,仍未得到房产证。其中300多人周三(15日)到市政府外抗议,但千警临场镇压,10多人被打伤,5人被拘捕。(黄乐涛报道)

常州市新北区的“锦海尚城”屋苑业主裘先生,周四(16日)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他于周三早上与其他业主在市政府门外抗议,他们穿着印有写上“新业地产,不守信用”标语的恤衫,又拉起横额抗议,有近1000名警察在现场镇压。期间,警察更出手打人,他自己亦被警察打伤。

裘先生:  总共有十多个人,有两个人受伤挺重的,那个脸都打破了,(警察)就用护盾呀,起码6至7 个(警察),就是防暴用的玻璃呀……他用防暴用的玻璃往(群入面)戮,我已经说配合了,他们还……还揍。

他表示,其实,业主们是不想堵路的,但因警察打人后,人群争相走避,均逃到马路上。警察于是拘捕了5位业主,他因被警察用盾牌伤了头部,于是,与其他受伤的十多位业主一起到医院治理。现在,大部份伤者已出院了,而被拘捕的5位业主,于同日晚上已被释放出来。

经过一轮冲突后,大家亦于周三晚上散去。由于警方拘捕了多人,业主们于周四亦不敢再出去维权了。

裘先生表示,他约于两年前以40万买了该屋苑的一个单位,去年中已经收楼了,但是,到现在所有业主亦未能取到房产证。他指,若果没有房产证,单位的自主权就不属于业主们,他担人有一天会被人收楼而导致无家可归。

裘先生:  没有房产证,小孩能上学吗?那这样的话,是黑户啊!也不能卖,因为这里是黑户,就算在派出所……或是政府部门、相关部门的土地里面,在房产局里面都查不到这个存在,对吧?我们没有自主权。

在过去一年内,业主们已经有8次向政府反映事件,但是,政府亦未为他们解决事件;而开发商的老板已售出该屋苑的大部份单位,估计收益超过5亿元。他又表示,法庭有公开文件显示,该发展商老板欠下多名债主逾亿元。他估计,该老板因此一直没有露面,只派下属接见业主们。该下属多次承诺会将房产证发给他们,但是,到现在亦未能兑现承诺。

就事件,本台致电常州市政府查询。接电话的政府人员表示,周四已没有人示威了,而其他事情就不愿意回答,并要求本台致电宣传部。而该屋苑的开发商“新业房地产有限公司”的电话,却接不通。

据微博上的图片显示,一名男业主被5个警察在马路中心抬走,车辆亦要绕过他们行驶。而网上的资料指出,该屋苑的治安及卫生问题严重,小区内垃圾到处可见,而屋苑亦经常发生盗窃。


“锦海尚城”有1114户,属普通住宅类型,占地面积87200平方米,2013年10月开始销售,在同年12月及去年5月,分两期入伙。
    责编: Amy

    上一篇: 江绵恒〝金盾工程〞骨干 马晓东被捕

    下一篇: 解放军说话能信吗?爆笑:不会说人话丑事漫天飞(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