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嘴毕福剑饭局调侃毛泽东共产党引网路轰动
2015-04-06

近日,一段央视名嘴毕福剑出言调侃毛泽东,并称〝毛把我们害苦了〞的视频在网路引发轰动。(网络图片)


近日,一段央视名嘴毕福剑出言调侃毛泽东,并称〝毛把我们害苦了〞的视频在网路引发轰动。这段视频的背景是在一个饭局中,毕福剑与朋友在说唱嬉闹逗乐。视频传出后,引发大陆左右派口水大战,毛左指责毕福剑是典型的〝砸锅党〞,也有网友表示支持言论自由,称毕福剑只不是说了心里话而已。目前尚未知这段视频会给毕福剑带来什么麻烦,不过在中国,不仅是毕福剑,千千万万的党员早就不相信共产主义了。



4月6日上午12时许,标题为《央视名嘴毕福剑酒后歪歌调侃毛泽东引非议》的视频引起微博网友广泛关注。

视频显示,毕福剑与一帮朋友在一个饭局上,毕福剑在唱文革期间的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中少剑波的《我是工农子弟兵》这一曲目时,一边唱一边夹杂点评,点评的内容让饭桌上的宾客哄堂大笑。

《我是工农子弟兵》完整歌词版本是:我们是工农子弟兵来到深山,要消灭反动派改地换天。几十年闹革命南北转战,共产党、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红旗挂两边。红旗指处乌云散,解放区人民斗倒地主把身翻。人民的军队与人民共患难,到这里为的是扫平威虎山!

毕福剑在唱到〝我们是工农子弟兵来到深山〞时,即插一句〝来深山干哈(啥)啊?〞

唱到〝要消灭反动派改地换天〞时,毕福剑又来一句〝能打过银(人)家?〞

在唱〝改地换天几十年,闹革命南北转辗〞后,又点评说:〝哦,够辛苦的。〞

在唱到〝共产党毛主席〞时,毕福剑更是加了一句脏话,〝哎可别提那个老XX了,可把我们害苦了。〞

唱到〝指引我们向前,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的红旗挂两边〞时,他又调侃〝这啥打扮啊?〞

而在唱〝红旗指处乌云散,解放区人民斗倒地主把身翻〞后,毕福剑插一句:〝嗨,地主招你惹你了?〞

唱到最后一句〝人民的军队与人民共患难,到这里为的是扫平威虎山〞时,毕福剑点评道:〝吹XX吧!。〞

此段视频应该是被在场人士用手机拍摄,但拍照日期和上传者身份均未知。视频在网路发布之后,在大陆微博被网友争相转发评论。数个小时后,原视频已无法再打开。但视频已经被上传到海外YOUTOBE上。

@呜呀_马丁_撸的O:看多几次,别删啊……

@佐佐木小洁雅:@花若晨一会估计被和谐了,快点看!

@孤烟暮蝉:删帖的速度惊人啊,浪浪的执行力啥时候这么强的?

@霸气生活的意义:有人忙着删帖。有人忙着救场,有人忙着骂人,太Tm热闹了@山高柳为峰:开始删微博了,转起来

@山高柳为峰:我转发的一个原微博也被删除了

@阳光的老小吴:视频都被删了!

〝姑娘忒高兴〞说,也没必要把毕福剑捧成什么民主斗士反转体制英雄,他说那样的话只能说明他是个思维正常的人,只是不正常的太多了。

〝谢润良〞表示,一直以为毕福剑也就是个只会耍耍嘴皮子,跳跳蹦蹦之间说说唱唱,没想到还是一个有独立人格自由思想者,失敬了。

@Little__Bin:真是资深老戏骨,啧啧……

@普倞:老毕的爹就是座山雕和八大金刚!

@网路义勇军郑能亮:老毕他家可能是当地大地主,解放后被分了地,所以一直怀恨在心,想当还乡团反攻倒算,一不留神说了心里话!

不过,毕福剑调侃毛泽东,同时让大陆五毛勃然大怒,称毕福剑是〝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

被称为〝五毛党主席〞的染香指责毕福剑称,〝在央视做五毛,在酒桌上做公知,这是一种人格错乱!〞

名为〝陆弃〞的网友将毕福剑称为〝长期潜伏的特务〞。

@旧部旌旗称已经打电话到央视投诉毕福剑,并建议开除,客服人员说会把建议反映上去。

〝雅杰露水〞的支持者说,毕福剑在饭局上调侃的事,如果造成严重后果,哪只能说我们这个社会变态到了极点,如果私人空间的一句话,一个玩笑都用上纲上线的尺度去衡量,那我只能对发布视频这位〝绅士〞说〝毕福剑的问题不是开了那样的玩笑,而是交了你这样龌龊的朋友〞支持老毕!

共产党陷入严重的信仰危机

其实,不仅是毕福剑,中共早就陷入了信仰危机。中共喉舌《学习时报》2013年曾发表文章称,要〝对不信仰共产主义的党员喝一声‘你危险了’〞。文章宣称,〝现在已经有不少身份是‘共产党员’但不信仰‘共产主义’〞,这些人〝在组织上入党了但在思想上没有甚至也不准备入党〞。

以腐败治国著称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经对华盛顿邮报记者宣称〝我年轻的时候曾相信共产主义会很快来临,但我现在不这样认为了〞。

有大陆人士评论说,中共号称8000万共产党员,其实百分之九十几的基本上都是不信仰,要把这些不信仰的党员全清除掉的话,它这个党就完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官媒炫也门撤侨内幕 被网民翻旧账 组图

    下一篇: 季建业获刑15年 主动招供或埋审江伏笔(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