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炫也门撤侨内幕 被网民翻旧账 组图
2015-04-06

近日,印度出动空军的美制C-17战略运输机和海军军舰合力撤离在也门印度公民。(网络图片)

沙特方面表示,联军正在协助进行撤侨行动。也门局势持续动荡,各国纷纷启动撤侨行动。巴基斯坦已经撤走了超过800名本国公民。

近日,印度出动空军的美制C-17战略运输机和海军军舰合力撤离在也门印度公民。据悉,在也门的印度公民由军舰撤离至吉布提后,再乘C-17运输机回国。

中共官媒纷纷刊文将矛头指向美国

近日,中共官方媒体纷纷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Marie Harf)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也门局势表态。她提到,目前美国没有撤侨计划。

哈夫解释说,“首先,我想我们十年来一直在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也门。这不是不撤侨的原因,我只是提醒大家。第二,我们必须按照安全局势和可行性来进行评估。鉴于也门当前局势非常危险、不可预估,派军队撤侨会让美国公民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在其他地区,我们曾帮助美国公民撤离。例如,机场还在开放,我们就可以通过商业航班撤侨。当然,在也门没法这么做。所以,我们还在持续评估安全局势,我们会考虑各个选项,但现在没有计划——没有改变计划。

随后,中共官方喉舌在高调报导在也门助外籍侨民逃离战区的同时,官媒纷纷刊文将矛头指向美国,以“美发言人被问及中国舰撤离外国公民无言以对”、“公民也门遇难美国政府仍无派军撤侨计划”、“也门撤侨,中国给美国上了一课”等耸人的标题,大肆渲染美国政府无视本国公民的生命安全。

什叶派胡塞叛军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美国上个月关闭在萨那的大使馆。另外还有数百名盖达成员19日、20日从2座监狱逃脱,更加增加了安全疑虑。

哈迪指责胡塞叛军发动政变,呼吁联合国“紧急干预”,但联合国也撤出了其剩余的军力部署。

CNN报导,美国撤离在也门的海军海豹突击队及陆军三角洲部队,包括阿纳德(Al-Anad)空军基地的100名特种部队人员,这是美军在阿拉伯半岛的最后部队。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拉特基(Jeff Rathke)3月21日说,美国会持续关注也门的恐怖主义威胁,并有能力解决当地的问题。


据报导,尽管也门局势混乱,但中国在上周末仍继续从也门装运大量出口原油。(网络图片)

另据路透社报导,尽管也门局势混乱,但中国在上周末仍继续从也门装运大量出口原油。今年1-2月中国自也门进口石油有450万桶,较上年同期激增315%,且约等于也门原油出口总量的四分之三。

历史中的海外大排华中共置若罔闻

中共官方媒体近日纷纷在显要位置上高调刊登也门撤侨的报导,与官方的热度相比,大陆网络舆论却对此反应异常冷淡,甚至不少民众将中共在越南、俄罗斯及印尼大排华时的“旧账”翻出。

2014年5月,由于中共在南海西沙群岛敏感海域开采石油的行动愈演愈烈,越南各地爆发大规模的反华示威活动。报导称,至少有16名华人死于越南中部河静省的暴乱中,伤者众多无法估计。期间,中共官方媒体一直保持沉默。

随后,台湾派出多架专机接台胞回国。而有大陆华人求助中共驻越领使馆,得到的答复却是“自保”。

2009年,俄罗斯当局强力关闭以华商为主的莫斯科集装箱大市场,没收价值数十亿美元华商货物之后,就有海外独立中文媒体不断披露关于俄罗斯的“排华”行动。但中共高层为了政治目的,正大力宣扬“两国人民相互友好信任”。

1998年5月,印尼发生了一场举世震惊、骇人听闻的“排华”暴乱。据不完全统计,全印尼至少有1,200多人丧生,1,000多名妇女(多数为华人)遭到暴徒群体强暴,其中许多妇女或被活活烧死。

在1998年5月13日印尼暴徒进行大烧杀的前夕,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竟指示:印尼发生的暴行是印尼的内政,对此报刊不报导,政府不干涉,从而为“排华”暴徒大开绿灯。据称,一些华人投诉无门曾去中共使领馆寻求帮助,但终以投诉者不是中国公民为由遭使领馆拒绝。

印尼“排华”暴行被披露后,中华民国(台湾)政府向印尼提出“严正抗议”,并紧急派出客机营救受难者。美国政府认定是印尼“排华”暴动是种族歧视,并以武力威胁施压迫使印尼当局收敛迫害华人的兽行;美国批准受难华裔的“避难请求”,并派出军舰从印尼接回了大量华人。被救的印尼华人在抵达美国时,在船上打出了“宁做美国狗,不做中国人”的横幅。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南海在谋划更重要的大事(图)

    下一篇: 央视名嘴毕福剑饭局调侃毛泽东共产党引网路轰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