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小姨子在加拿大坑中国 大发横财(图)
2015-04-06
在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被抓后,有知情人士向中国媒体透露说,蒋洁敏涉嫌的问题,与其任内主导的海外收购,及国内油田和民营企业合作之事有关联,亦涉及到巨额款项去向不明等问题。

  一位曾在中石油工作的人士也证实,中石油在加拿大等国收购的油气田项目,疑点颇多。“在那些地方,花几十亿美元收购的项目,之前说是资质良好,结果轮到中石油自己开采,才发现其实资源贫乏。海外还有专门的机构,专门做这种把贫矿包装成‘富矿’的‘以贫扮富’的生意,卖给中石油赚钱。”

  这位在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担任总经理的贾晓霞,就是周永康现任妻子贾晓烨的亲妹妹。有关贾晓霞的信息,仍可在互联网查到一些,她担任加拿大中国商会(Canada 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CCCC)执行理事。此外,贾晓霞还是加拿大中国商会阿尔伯塔分会副会长。应该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华人社区中,贾晓霞是一位喜欢抛头露面的华人社区活跃人物,在该省和卡尔加里的大型社区活动中,总能看到她的身影,有时还要高调地发表讲话。

  

贾晓霞(左一)在加拿大一次公开活动中坐在主席台上。

  另据海外媒体2014年3月报导,旅居加拿大的原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总经理贾晓霞,曾借姐夫权势大发横财,但在姐姐和姐夫出事后,她拒绝专桉组要求回国协助调查。有消息称,目前贾晓霞仍藏匿于加拿大。


    责编: Lisa

    上一篇: 福建漳州古雷PX项目发生燃爆

    下一篇: 周永康曾盯着习近平访美之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