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或强制所有学生赴内地交流惹反弹
2015-04-19
香港大学一位副校长提出,所有学生从2022年起必须到中国大陆及其他国家各交流一次,若不想到大陆,大可选择不在港大读书。相关言论随即引发质疑和反弹。港大发言人星期六澄清,计划为学生提供机会,但学生是否必须全面参与,将有待进一步咨询和讨论。

据港媒报道,港大新晋升的副校长何立仁,17日晚示意所有学生需强制性参与交流计划,除非“如未能进入中国境内则有可能获豁免交流”。

不过,有学生认为何立仁言论过于强硬,部分人质疑决策是受政治因素影响,指强制交流就像强迫学生赴大陆接受国民教育,也有人担心两次外地交流的经济负担。更有人戏言学生可在关口大呼政治敏感口号,以求被拒入境。

港大学生会旧生会表示,认同到香港以外地区交流有助扩阔视野,但对强制学生到指定地区交流有所保留,反对“一刀切”,认为学生到何处交流应依据教学需要,质疑此时公布政策是打压年轻人参与社会事务。旧生会将会收集联署表达关注。

港大发言人还表示,有关长远目标已得到大学教委会支持,会开展一系列的咨询和讨论,了解同学、老师等的意见。
    责编: Lisa

    上一篇: 湖北省作协主席爆作协副主席不够格 回应:她是疯子(图)

    下一篇: 官方态度判若两人 中国股市要变脸(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